竞技风暴

范巴斯滕为AC米兰压阵 12天4场比赛需要安切洛蒂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9: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从里杰卡尔德到塔索蒂,再到范·巴斯滕,在前3轮只拿到4分的安切洛蒂,一直在面临这批前米兰球员的威胁。“拉齐奥是最后的海滩?如果真这样反而更好,我们没有退路会做得更好。”比赛前一天,当他在图拉蒂大街、米兰大厦的楼下发表“最后沙滩论”的时候,有人在耳边小声告诉他:“范·巴斯滕就在大厦里。”当时安切洛蒂的表情显得很平静:“我一直平静而且清醒,这是我的优点。”与老队友狭路相逢,这意味什么?于是,比赛当天,《米兰体育报》和《罗马体育报》不约而同地提醒安切洛蒂:从联赛第
4轮对阵拉齐奥开始,12天4场比赛,需要安切洛蒂过关。

  可12天又怎样?对阵拉齐奥,米兰踢得气势如虹,谢甫琴科代表了全队的决心,第12分钟

乌克兰人漂亮地带球从左路切入禁区,在两名后卫的封堵下,将球抽入网中。这是他攻入拉齐奥的第12粒进球。然后两分钟后,米兰再次杀入禁区,皮尔洛下底,卡卡抢点再入一球。

  前3轮联赛只打进5球,却丢了4球,只得到4分,却被尤文落下5分,今年的开局就像是去年的翻版,这场对拉齐奥的比赛会让球队走入正轨吗?周末米兰的对手换成了刚升上来的特雷维索,10月2日的对手雷吉纳新赛季还一场未胜,何况作战地点在圣西罗,如果这两轮能全取6分,就很有可能缩小与尤文的差距。因为这期间老妇人有一场客战,接着主场将遭遇国米,这可是一场艰难的

意大利德比。

  “这个赛季和上个赛季,不能比较。”安切洛蒂不想和过去扯上关系,因为他比过去做得要好。去年也是第四轮打拉齐奥,只是客场,最后2比1艰难胜利。今年凭借主场优势,2比0胜得干净利落。没丢球是关键的,因为此前的11场比赛丢了19球,很多人都在指责米兰的防线老化,米兰的传奇人物里维拉甚至认为夏天根本不应该引进维耶里和吉拉迪诺,而应该加固防守。现在好了,安切洛蒂用事实说话,这个世界清静了。

  其实安切洛蒂在前一天的训练里还尝试了两种打法:科斯塔库塔顶替卡拉泽,维耶里与谢甫琴科搭档,鲁伊·科斯塔取代卡卡打前腰,与之变化出两套不同的中场组合。首先是经典的皮尔洛导演型,加图索和塞尔基尼奥在两边,后来安布罗西尼换下了加图索。第二套不常见:卡卡在右路,塞尔基尼奥在左路,中间沃格尔先后与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配合。但效果都不理想,没有卡卡就缺少了进攻的想像,没有皮尔洛就失去了中场的灵活,于是,人们在周三的正式比赛里才看到了这个综合版的4312。安切洛蒂有了一点点的摇摆,但又回到了原来的路数。“上赛季,我们一个星期内追上尤文8分,走错一步转航就可以了。当我们脚下有球时,表现得耐心又冷静,这样技术也发挥出来了。当对手进攻时,我们疯狂一点也无妨。”比赛赢得很畅快,安切洛蒂很是满意。

  卡佩罗也很满意,尤文再次1比0获得了胜利,保持四战全胜。不过,法比奥从来不会对米兰和安切洛蒂判断错误,在赛前他就说:“我就不认为他们处在危机当中,联赛很长,才刚开始,他们潜力很大,再说也有钱,我就知道他们能行。”也许谢甫琴科赛后的话说出了安切洛蒂的心声:“现在我们需要连续性,我们踢得不错,也制造了机会。我们所有人都压上了,而且还没有失球。我们必须要在球场里表现出强大。”连续胜利的米兰,还会需要什么人压阵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