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区域再现魔术 舍甫琴科一项特质登临射手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拉齐奥赛前,3轮积4分的AC米兰跌入低谷,上赛季的同一时刻,同样是3轮积4分,随后碰上了拉齐奥,在10打11并且一球落后的情况下,AC米兰连扳两球,决定胜负的是舍甫琴科。本赛季,同样是面对拉齐奥,历史重演,依然是舍瓦,在关键时刻为AC米兰打开了胜利之门。

  比赛进行到11分钟,卡拉泽在左路一脚长传,维埃里头球回点,在禁区左肋,舍甫
琴科和斯滕达尔多形成了一对一。

  如果知道这就是著名的“舍瓦区域”,拉齐奥的防线至少要有一个人在别拉米身后保护,但这次他们犯了一个错误,在17个月之前的圣西罗,面对拉科鲁尼亚,舍甫琴科曾经在这个区域单挑安德拉德等三名后卫,依然破门,更何况这次只是面对一个斯滕达尔多?舍瓦拿球先是静止,右脚带球向前趟了两个半步,由于是在禁区里,斯滕达尔多不敢出脚,但他确信重心已向前倾的舍瓦要下底,但就在这时,乌克兰人突然右脚外脚背反扣,重心瞬间转向另一侧,切进了内线,斯滕达尔多一个踉跄!

  其实在中路贴着维埃里的西维利亚一直在注意这一侧的保护,当舍瓦切向内线,他就启动了,但舍甫琴科的射门太快了,完全没有多于的动作,就是一脚劲射,皮球越过西维利亚迈出的左脚,越过塞雷尼的指尖,撞入网底,整个过程如电光火石,进球之后,镇守这一侧的拉齐奥右后卫奥多才刚刚回追到大禁区角上!用《米兰体育报》的话来说,“一切都发生在狭小的空间和短促的瞬间当中。”

  其实一个进球之后,舍甫琴科还有很好的机会,25分钟,他接到卡卡的挑传,胸部停球后,右脚以非规范动作凌空一捅,塞雷尼以一个班克斯式的扑救在门线上将皮球拍出。下半时开场2分钟,西多夫的长传穿透了对方的防线,但这一次舍瓦的左脚劲射再次被塞雷尼飞身扑出,此外,下半时结束前,舍瓦还有一次中场启动连过三人的表演,最后奥多不得不以黄牌为代价瓦解了这次势不可挡的突破,在tgcom赛后的评分中,舍瓦以7.5分被tgcom评为了全场最佳,“所打进的一球完全是依靠个人的能力,而全场表现也都很活跃,当面对球门时,他总是危险的。”tgcom这样注释道。

  虽然tgcom说进球是凭借个人能力,但谦逊的舍瓦还是把赞美送给了他的搭档维埃里:“首先得感谢波波,那个进球,他在中路的扯动为我制造了更大的空间。”

  至此,舍甫琴科也成为本赛季以来球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对阿斯科利他打进了全队唯一一球,对锡耶纳他一传一射,对费内巴切打进最后一球,对桑普多利亚完成一次助攻,每一场舍瓦必有斩获,上轮对桑普多利亚失败之后,《米兰体育报》曾经评价,“卡卡不再那么犀利,皮尔洛和西多夫陷入沉寂,只有舍甫琴科不断给对方制造威胁。”在所有的球员当中,舍甫琴科的稳定是最令人惊讶的。

  舍甫琴科自己曾经揭示过这个秘密,“我的优点在于能够在不是很重要的比赛中仍然保持自己的效率。对于我来说,这也是最难的一点。为什么呢?因为在那些重要的场合你甚至不需要调动热情,想表现的欲望是天然的。”舍甫琴科这样解释说。用另一种方式形容,这就是稳定。而这一点,也是很多优秀球员所并不具备的特质,来到意甲6年了,除了02/03赛季因为伤病和位置的变化进球少一些(实际上那个赛季舍瓦在

冠军杯上也是
AC米兰
最终夺冠的关键人物),其余的赛季中,一直保持着稳定的状态,这一点,连“狂人”穆里尼奥也感到惊讶:“在意甲还能保持这样的进球率,太不容易了。”之所以能在上赛季能得到金球奖和
世界足球
先生第三名,与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稳定的表现是分不开的。

  本赛季联赛打了4轮,舍瓦已经有了3个进球,2个助攻,在AC米兰的7个进球中,只有卡卡的两个进球没有他的参与,舍甫琴科已经把属于自己的烙印刻在了AC米兰。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