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最好的右后卫无缘国家队 里皮对帕努奇还记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6:12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自从国际米兰老后卫、旗帜人物贝尔戈米在接受《晚邮报》采访时抛出了自己的观点,“帕努奇是当今意大利足坛最好的盯人后卫,我弄不清楚里皮为什么不用他”,里皮执教国际米兰时期留下的“里皮-帕努奇恩怨”又成为围绕意大利国家队后卫问题的一大热点。

  早在征战苏格兰和白俄罗斯客场期间,《米兰体育报》等媒体就在讨论“意大利国
家队没有称职右后卫”的问题,无论奥多、扎卡尔多还是博内拉的能力都无法和身边的赞布罗塔、内斯塔、卡纳瓦罗三人站在同一水平线。

  罗马老后卫帕努奇却是最适合这个位置但从未被里皮召入过国家队的人选。90年代至今,帕努奇就是

意大利足坛表现最稳定的右后卫,他先后效力过AC米兰、皇马和国际米兰三大豪门,除了上赛季随同罗马整体性低迷,其他任何一个赛季的表现都是所在队内最稳定的一个,难怪卡佩罗也希望
尤文图斯
将其挖走。

  2004欧洲杯上,帕努奇的表现有目共睹。正是他与赞布罗塔两翼的大胆压上,多次成功突破下底传中,为意大利制造不少得分良机。可惜意大利队在欧洲杯上过早出局,帕努奇的表现也被埋没。

  本赛季帕努奇的表现再次证明了他是当今意甲足坛最优秀的后卫之一。上周接受《罗马体育报》采访时,帕努奇说,“我认为里皮仍然难以忘记我们当年在国际米兰的矛盾。对我以及我所接受的教育来说,过去的问题都应该抛在身后,对过去的矛盾纠缠不休的人是典型的缺乏智商。”

  这样的话显然让在维亚莱乔海边别墅里回味托尼在白俄罗斯客场帽子戏法的里皮无法接受,“我赞同帕努奇的观点,长期对过去的矛盾纠缠不休的人是缺乏智商的,但我要严正声明一点:我在国家队的人员选择完全是从技术层面出发的。”

  帕努奇是一个球技出众但性格也非常火爆的球员。即使是对待卡佩罗这样在AC米兰、皇马、罗马三队都将其带在身边的“恩师”,他也时有发作,2003-04赛季,在卡佩罗对坐在替补席上的他做出热身准备出场的指示后,帕努奇回了卡佩罗一句“X你的”,愤怒于不能首发,拒绝替补出场。但他的确是个直肠子,即使在卡佩罗带着叛徒的名声离开罗马后,他没有像托蒂一样攻击前主帅,反而是为卡佩罗辩护,“从卡佩罗的训练你就可以明白,他生来就是一个胜利者,死去的时候也会是。”

  和里皮再次发生言语冲突显然也是帕努奇不冷静所导致。如果他懂得保持沉默,凭借现在这样的表现和媒体的压力(贝尔戈米的话就是例子),里皮没有理由将他排斥在国家队大门之外。他对里皮的“主动出击”然而给了后者充足的理由拒绝他,《罗马体育报》记者桑托尼评价说,“帕努奇只能寄望于意大利足协出面调停才有可能入选国家队,但无论如何,当今意大利国家队最理想的4个后卫组合的确应该是:赞布罗塔、内斯塔、卡纳瓦罗、帕努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