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上演“最佳”帽子戏法 只差一步实现真正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42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9月19日,国际职业球员协会FIFPro在BBC直播间举行颁奖典礼,效力于巴塞罗那的巴西球星小罗纳尔多被评为2004-05赛季“世界最佳球员”,并入选年度“最佳阵容”。这是FIFPro首次举行此类评选,来自40个国家的3.8万名职业球员参加了投票。获奖后小罗认为这个奖非常特别,“因为这是由我们球员自己评选出来的。”

  不到一年,小罗囊括了《世界足球》杂志、国际足联、国际职业球员协会三大“最
佳球员”的奖项,这表明小罗得到了几大群体的一致推崇——除FIFPro奖项由职业球员评出外,《世界足球》杂志评选的参与者是球迷(尤其是英语国家球迷)、国际足联评选的投票者则是各国家队主教练(从去年增加了队长)。

  FIFPro评选今年才刚刚起步,影响力还有限,该协会主席泰勒称“球员自己才是最好的球评者”。但无可否认,这一评选存在局限性。FIFPro只有40个成员协会,虽包括了大部分发达职业足球国家,但与国际足联200多个成员国相比,代表范围仍然有限。在欧洲俱乐部赛事中相当活跃的

土耳其,在亚洲职业足球组织较好的韩国与中国,都没有加入该组织。

  三项评选有个共同的特点:更倾向于“印象奖”,而不是完全从战绩与个人表现考虑。从投票群体与操作过程看,易受主观好恶左右的球迷自不必说,而国家队主教练、队长与职业球员虽然都是专业人士,但水准参差不齐,对足坛动态了解程度不一,投票随意性也较大。这从今年FIFPro“

最佳阵容”评选也可见一斑:欧洲冠军
利物浦
无一人入选,上赛季一无所获的齐达内却在其中。所以,在这样的评选中,小罗会占一些便宜,因为巴萨是攻势足球的代名词,小罗更是个人技术出众,表演欲望强烈,可增添不少“印象分”。

  上演“世界最佳”的帽子戏法后,小罗目前还缺一个重量级的个人荣誉——《法国足球》组织评选的金球奖。金球奖向来以操作严谨而著称,投票者是欧洲各国资深足球记者,他们长期追踪职业足坛,但与球员教练相比又更“旁观者清”,这是造就金球奖客观权威性的根本。因此,“金球奖”最讲过硬成绩。只有拿到金球奖(《法国足球》将于10月28日公布2005年金球奖50人候选名单,11月29日公布最终结果),小罗才能真正实现大满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