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先生小罗公开策反亨利 放言梦想与法国神枪双剑合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2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1956年,《法国足球》创办“欧洲足球先生”奖,来自英格兰的马修斯爵爷拿走了第一尊桂冠;1991年,国际足联创立“世界足球先生”奖,第一个得奖者是德国人马特乌斯;2005年“国际职业球员联合会(FIFPro)”的首届“FIFPro足球先生”评选中,来自巴塞罗那的巴西人小罗终于打破欧洲球员的垄断,成为首奖得主。

  FIFPro的首次颁奖大礼在伦敦举行。上一次小罗到伦敦来,还是6个月前那场与切尔
西的冠军杯经典对决;当时小罗尽管独入两球,但依然无法挽救巴塞罗那因一球劣势被淘汰的厄运。

  这次,身穿深色西装、带着条花纹领带的小罗心情不错:在全球40个国家职业球员工会的3.8万名同行评选中,他从55个获选人中脱颖而出。这也是小罗继去年12月当选世界足球先生后,获得的又一个“先生”称号。

  抱着“足球先生”和“最佳中场”两座奖杯,小罗说:“能赢得又一项伟大奖项,这真是巨大的荣耀,我非常高兴。尤其是这个奖项非常特殊,因为他是我的同行球员们亲自票选出来的。”英格兰中场兰帕德在颁奖典礼上承认,齐达内和小罗纳尔多是他在选票上最先勾选的两个名字。

  不过,虽然东道主请来众多演艺美女围绕着他,但巴西人却没有给英超留面子:“英超是世界上最让人兴奋的联赛之一,但我现在在巴塞罗那非常快乐,我看不出我会到其他球队踢球的可能性。”

  2003年夏天,小罗纳尔多曾差点加盟

曼联,成为一个“红魔”,但在最后一步转道去了加泰罗尼亚。在巴塞罗那成功之后,英伦的切尔西又十分赏识他,主帅穆里尼奥多次表示希望购入巴西人,已与俱乐部续约到2010年的小罗的这一番讲话可谓断绝了他们的最后希望。显然,他认为西甲才是自己夺取更多荣誉的基石。

  不过25岁的巴西人还是说了一句切尔西的好话:“切尔西,加上

皇马
AC米兰
、巴塞罗那和利物浦,是世界上最好的几支球队,他们都有望夺得这赛季的冠军杯。”他还提到了利物浦的冠军杯胜利意味着英格兰球队在欧洲杯赛上的重新崛起,不过他始终没有提到曼联的名字。

  尽管新赛季开始小罗并没有恢复最佳状态,最近还传出被主教练里杰卡尔德要求加练的消息,但巴西人对于坎帕诺始终忠心耿耿,当天他甚至还通过法国《巴黎人报》,“挖”起了阿森纳的墙角,“所有球队都应该以拥有亨利为荣。在我看来,亨利完全可以在巴萨立足,他的速度和技术能力让他能很快融入巴萨的战术体系。如果能在巴萨看到他、和他一起效力,那真是我的一个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