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尚摩纳哥姻缘以15告终 法国经典后腰预定皇马帅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晶报道裂痕早已出现,但分手来得还是快了些。巴黎时间周一中午,摩纳哥俱乐部主席米歇尔·帕斯托向媒体宣布:“今早,德尚先生在电话中告诉我他打算辞职,此后他又向球员们宣布了决定。11:30,我们见了面,在他重申此事后,我接受了他的申请。我的习惯是:从不拒绝辞职申请。”德尚走后,助理教练让·佩蒂代管全队。

  冠军联赛预赛出局,法甲7轮后仅居第15,这样的处境很容易让德尚想起4年前刚接
手摩纳哥时的步履维艰(久利整年养伤,罗滕半途才加盟)。凑巧的是,那个赛季摩纳哥的最终排名也是15(摩纳哥10余年来最差排名),当时很多人都认为出色的球员德尚不能证明自己同样会是个出色的教练,但德尚最终挺了过来,并且最终在路易二世体育场闯出了一片天地。

  在摩纳哥的4年间,和分别给俱乐部拿下一个法甲冠军的两位前任蒂加纳、普埃尔相比,有连续3年较为稳定的成绩和一个

冠军杯亚军的德尚当可立于不败之地。不过,德尚和摩纳哥的姻缘到底还是停在了15这个数字上。路易二世并不是一个压力特别大的地方,尽管上周日的看台上出现了“德尚下课”这样久违的标语,但曾经在法甲高压锅维洛德罗姆呼风唤雨的德尚承受能力显然不会这么脆弱,选择走人恐怕有九成要归因于他对俱乐部现状的不满。其实摩纳哥的现状并不特别糟糕,如果参照系是险些因为亏钱而被降级的头两年的摩纳哥,问题是,德尚选择的参照系有可能是1年前同时对自己抛过媚眼(不管有多少虚情假意的成份)的尤文和切尔西。

  不到24小时后,江湖上已经有了传闻,德尚有可能去伯纳乌接替卢森博格。消息灵通人士甚至绘声绘色地描述:是齐达内向

皇马管理层提出了这个建议。不过,这样的故事未免编得有些离奇了,至少在卢森博格还坐在这个位置上的时候,齐达内明目张胆跳出来要赶他走人,可能性实在不大。

  当然,上述传闻中的破绽并不意味着德尚完全不存在入主伯纳乌的可能性。不过,以德尚最近的言行来看,也许休息一段时间是更合适的选择———他对俱乐部引援不利的指责其实并不像他的语气那样理直气壮,除了没能留住最倚重的久利(德尚曾亲口承认,2003/04赛季的四大攻击手,只有久利是他无论如何都想留住的)和没能弄来德尚最想倚重的阿内尔卡,两个夏天分别(很可惜,是分别而不是一块儿)买进了一干攻击手(萨维奥拉、卡隆、切万顿)和中场(梅里耶姆、卡波、索兰、赫拉德,尽管后3个都不是花钱买的)的俱乐部其实没有太多可以指责的地方。德尚的牢骚未必是在为自己开脱,但至少说明他目前心态颇为浮躁,头脑不够清醒,静下心来反省一下四年来的功过得失,恐怕比什么都强。

  现在该回头说说摩纳哥俱乐部了,德尚可以选择赋闲一段儿,但摩纳哥肯定是不能一日无帅。现在被媒体们提到的名字有勒冈、克里斯蒂昂·古居夫(正是他的儿子,19岁的欧洲冠军约安·古居夫在上周日晚进球,向德尚打出了最后一颗子弹)、蒂加纳、哈利洛季奇等,但最被看好的还是6月刚从索肖主教练位置上退下来的吉·拉孔布。这位1984年奥运会冠军队成员带队口碑甚佳,如果真能掌管摩纳哥,对双方来说,都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