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弗顿花钱越多越扫兴 莫耶斯:尽快解决输球成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49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0比2输给阿森纳,埃弗顿在新赛季战绩是1胜7负,得失球之比为4比15。就在4个月前,“太妃糖”球迷还在为球队35年来首次杀入冠军杯,并且首次在英超结束时压过同城死敌利物浦而感到意气风发,但幸福时光却显得如此短暂,新赛季球队成绩如同自由落体般直线下坠的残酷现实让古迪逊公园在本该收获的季节里提前感受到凛冽的寒冬。

  上赛季埃弗顿在失去鲁尼后低调出击,莫耶斯为球队制定了务实的战术,在联赛前
半段凭借卡希尔等主力球员的出色发挥为最终的成绩奠定了基础。上赛季埃弗顿38轮联赛总共获得18场胜利,其中14场都只是1球小胜对手,尤其是多次在逆境中侥幸获胜。但幸运女神不会总眷顾同一支球队,这个赛季已经输掉的7场比赛中,4场就是1球小负对手。

  透支了太多运气的莫耶斯现在终于能感受到上赛季那些手下败将的郁闷了:“我们在比赛中缺失的不仅是进球,更重要的是信心。获胜和失利都会成为一种习惯,我们必须尽快摆脱目前的状况。上赛季我们经历了真正的成功,但现在情况却完全反过来了,我们必须尽快学会像对待成功那样来解决目前输球成性的问题。”

  厄运缠身只是表面现象,真正致命的是,埃弗顿上赛季那种精诚团结的拼搏精神如今已经荡然无存。其一是球员失去了忧患意识。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上赛季所有球员因为自身的生存压力而迸发出强大的精神力量,但在俱乐部财政状况好转后,这些球员再找不到那种动力了。

  其二是俱乐部决策失误,花钱多却不见效果。今夏俱乐部赶走老队长斯塔布斯让老臣寒心,而花1550万镑引进的范德梅德等新球员的待遇又大幅超过原先球员,让大伙心态失衡。偏偏新援也不争气,被寄予厚望的比蒂早已是明日黄花,而克罗尔德鲁普和范德梅德刚加盟就成伤号,菲尔·内维尔、西蒙·戴维斯除了名气大些外,也未见得有何过人之处。这样一来,阵容磨合很成问题,莫耶斯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尽管俱乐部仍然支持莫耶斯,但他也该发力了,倒数第二可不是个好地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