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获胜后"快乐无边" 温格幽默表态不当英格兰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44 体坛周报

  旺热批评别人打法沉闷,阿森纳又怎样?这是我去海布里的原因之一。其二是想聆听旺热的赛后讲话。万一比赛不幸很沉闷,至少可以在新闻发布会上弥补损失。

  换乘皮卡迪利线之后,地铁站和车厢里的枪手明显增多,球衣颜色和款式五花八门,什么年代都有,居然有人穿了身1971年双料冠军球衣。阿森纳在旺热治下打法华丽,最近几年吸引了不少远东追随者,加上阵中曾有日本国脚稻本润一,故满大街都是亚洲游客,南
腔北调,煞是悦耳。

  海布里被球迷誉为闹市中难得的建筑佳品,既有东西看台的古朴,又有南北看台的舒适。到底是大俱乐部,对媒体的招呼殷勤周到,除了点心饮料,还有威士忌和白兰地。休息室里到处听人说法语,只有一样让我意外——媒体专用通道窄得像爬华山。

  我遇到了熟人,《泰晤士报》老记、支持阿森纳60多年的格伦威尔,两年前登门拜访时,他还抱怨骑车摔了腿不能踢球——你看见过73岁的人踢球么?这次见他还是一瘸一拐,我便打趣道:“又不能踢球了?”他两眼发光,很得意地宣布:“我刚完成一部书,是阿森纳的历史,哪还有时间踢球!”

  赛前俱乐部给1971年双料冠军的队长麦克林托克颁奖,由一位10岁女童将一件球衣送给老人。这位幸运儿还获得和莱曼练习射门的机会,当她把球踢进死角,背后看台一片欢呼。很幸运,比赛极具观赏性,除了高质量的传切和进球,身后的老记相互考问对方记性,场上小插曲也很有趣。

  菲尔·内维尔遭嘘声伺候最多,上赛季内维尔兄弟俩在老特拉福德把雷耶斯踢得满地滚,成了海布里公敌。菲尔这次还是盯雷耶斯,两人之间摩擦不断,主队球迷每逢菲尔出现失误就高喊:“你比你哥还要烂!”

  第一个目的达到,回新闻会场等候旺热。教授应酬电视时,格伦威尔便给旁边的后生讲笑话解闷——他早年定居罗马时的荤段子,很有侯宝林的遗风,逗得大家前仰后合。旺热进来听见笑话的尾巴,接茬说了另一个,说完加了一句:“我们说的是酒。”

  教授心情很好,老记们提问就没了保留:“阿尔塞纳,你们快变成温布尔登了!”旺热笑道:“是啊,我该觉得很不好意思才对。我们要是不搬球场,怎么招呼各队球迷?”《每日电讯报》的温特趁机试探旺热对英格兰队是否感兴趣:“试试吧,没准你可以兼职呢?”在座大笑,旺热摸摸后脑勺:“呵呵,我可不想没了头发。”又一阵大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