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埃弗顿贝蒂斯重蹈塞尔塔降级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趣评述又输了,埃弗顿在各种比赛中已经五连败。面对0比2的结果,莫耶斯苦笑不已,他肯定难以预料时隔35年后重返冠军杯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这几年,冠军杯给各大豪门带来了滚滚财源,这实在让一些有实力杀进欧洲赛场的球队眼红不已,这些球队咬着牙憋着劲地也要挤进去分一杯羹,莫耶斯无疑也是被胜利冲昏了头脑。这个夏天,不管用不用得上,埃弗顿光中卫就签了三个,可联赛打了五场,埃弗顿
人见人欺。在冠军杯资格赛上淘汰埃弗顿的维拉雷尔也好不到哪去,赛季前的大笔投资换回的只是联赛倒数第二。两队实力都得到了大幅加强,新援中很多人都有欧洲比赛的经验,一周双赛根本不是问题。从埃弗顿球员追着阿森纳球员满场飞铲的情况来看,这些冠军杯新暴发户无疑是心态方面出现了问题。利物浦去年的成功带给了很多球队一个假象,只要球队有一定实力,再加上运气的眷顾,就会在欧洲赛场取得好成绩。可人们只见后人乘凉,却未见前人栽树,如果不是经历了几年联盟杯的锤炼,利物浦又怎能很快地适应冠军杯的节奏。一味地认为球队实力不弱,又得到新援加盟后就能乌鸡变凤凰,持这种幻想的人遭到的打击会更大,在美好梦想被一一击破后,思想上带来的压力就会陡增,这种消耗要远大于一周双赛带来的疲惫。与阿森纳之战,埃弗顿球员不可谓不拼命,可从冠军杯被淘汰,再到联盟杯大比分失利,现实与梦想差距如此之大,心理已然失衡,失利也在情理中了。

  塞尔塔就是个典型的例子,2003/2004赛季,塞尔塔全然不顾联赛的危机,一味地在

冠军杯中搏命,直到大祸临头才放弃冠军杯,这时局势已经难以控制。暴发户本来就缺乏深厚的历史底蕴,阵脚一乱更容易全盘皆输。前有塞尔塔、社会的前车之鉴,今又有维拉雷尔、埃弗顿、贝蒂斯和图恩的现状在案,血的事实告诉这些暴发户,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如果简单拼凑一支豪华之师就能所向披靡,那么莫拉蒂早该偷着乐了,阿布也不用炒掉拉涅利。

  另外,很多球员都是因在欧洲赛场上表现出色,才得以加入豪门成就霸业的,相比区区的奖金,这对球员的吸引力显然更大。很多人只好本末倒置,牺牲联赛来成全自己的功名,球员和球队同床异梦。

  乌迪内斯的成功并非偶然,即使历史上首次杀进冠军杯,乌迪内斯仍旧按部就班地维持着自己的建队方案,正确的心态才能让球队走向良性轨道,这花多少钱也买不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