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放皇马之战问题进球 摇摆裁判两次“翻供”否认鸣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23 体坛周报
回放皇马之战问题进球摇摆裁判两次“翻供”否认鸣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森报道 生死关头出现在第67分钟,皇马怕定位球,西班牙人队还是获得了任意球,德拉佩纳主罚。看台上的弗洛伦蒂诺神情紧张,使劲嚼着口香糖。自打戒烟后,口香糖成了他松弛神经的必需物。“哇”的一声,进球后主席台上西班牙人的首脑们起立欢呼,使人们无法看清仍坐着的弗洛伦蒂诺的沮丧的脸,但想象得出,他不会再笑容可掬了。

  那是几秒钟的混乱,但是十几架电视摄像机却可用慢镜头交待来龙去脉。德拉佩纳
抬头看了看,决定将球从传往远门柱,中卫洛波和哈尔克已经助攻上前。球飘然而去,就在球还没有到达哈尔克头顶之前,洛波和拉莫斯抢位时已经倒地,面对球门的裁判圣地亚哥及时鸣哨。电视屏幕上出现这样的静止画面:球尚未碰到哈尔克头顶,圣地亚哥哨子已响,他左手平举,一个死球的表示,或拉莫斯侵犯洛波、该判点球,或洛波对拉莫斯犯规,或想顶球的哈尔克处于越位位置。

  让我们继续跟着慢镜头走:禁区内双方所有球员都因哨声而迷茫,出于“惯性”,哈尔克继续冲顶成功,当球入网后,圣地亚哥的手势已经改变,这回是用右手指向中场——开球,表示进球有效。

  现场的混乱在于,谁也不清楚圣地亚哥鸣笛的理由。有趣的是,最早上前争论的是

西班牙人球员,他们指出拉莫斯犯规在先,进球者哈尔克也面无表情,他对进球也不抱希望。只有在圣地亚哥告知进球有效时,他们才高兴得一哄而散。

  

皇马球员当时也群起抗议,但在圣地亚哥意识中,拉莫斯犯规该判点球,既然球进了,再判点球已是多余。这在“马卡电台”赛后采访圣地亚哥时得到了证实,圣地亚哥称,鸣笛是看到拉莫斯犯规。可在周一(9月19日),圣地亚哥本人翻了案。裁判技术小组发言人何塞·安赫尔说:“圣地亚哥告诉我们,在球进网前他没有鸣过哨,为此,我们技术组暂时不能发表什么意见。”

  可看过比赛的人都会听到进球前的那一声哨响。鸣哨就意味着比赛中止,自然意味着以后的进球无效,不存在“既然进球了,就不用判点球”的“有利原则”。所谓有利球,是裁判看到防守一方犯规,但进攻者依然有进球机会,便不鸣哨,允许比赛继续进行。圣地亚哥出现了概念上的混淆。

  圣地亚哥执法

西甲已有7年,口碑较好,也是国际裁判。人无完人,裁判也有失误,所以不该判断他对皇马“别有用心”。可是,圣地亚哥拒绝承认进球前鸣哨,事情反而变得复杂。这真是个多事之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