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屡遭黑哨皇马秘谋宣战西足协 阵营分裂皇马竟临阵退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1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上周日(9月18日)晚将近11点,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及同僚抵达机场。客场0比1负于西班牙,大家自然没有好心情,尤其那个进球不无“争议”。就在这时,弗洛伦蒂诺得到消息说,马德里竞技正以10人对抗巴塞罗那,巴勃罗的红牌被逐也有争议,这增加了他“裁判在向着巴萨”的怀疑。

  首都报界提醒弗洛伦蒂诺,近期国际足联曾因裁判技术失误而让乌兹别克斯坦对巴
林一战重赛,言下之意是,就看弗洛伦蒂诺有没有胆量公开对抗足协及其下属裁判委员会。《阿斯》报在周一头版替弗洛伦蒂诺自问道:“现在我该怎么办?”

  “鹰派”放风说上诉

  上周日的夜晚是漫长的。弗洛伦蒂诺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在他眼中,皇马最近两轮因裁判吃了“大亏”,上轮塞尔塔没进的球居然也被算进了。裁判协会主席阿梅尼奥公开指责“皇马是职业联盟(管理联赛的机构)背后的操纵黑手”,更是让弗洛伦蒂诺对裁判忍无可忍。

  当他征求同僚意见时,副主席布特拉格诺投了反对票,这位温和派指出,当时不是你弗洛伦蒂诺提出,皇马要帮助裁判工作、不随意指责吗。再者,重赛愿望很难实现,尽管在其他国家发生过。如果把握不大,皇马宁可放弃,以维护自己的形象。

  对外发言人安东尼奥是“鹰派”,上赛季,他已经利用他掌管的皇马电视台和官方网站向裁判提出质疑。按照他的理论,哪怕弗洛伦蒂诺要摆君子形象,皇马官方网站却可以充当普通舆论机构,正所谓“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安东尼奥认为,皇马不能忍气吞声,否则这个赛季很难熬。

  弗洛伦蒂诺同意安东尼奥的观点:哪怕达不到重赛的目的,上诉也能引起国内外对皇马“挨整”的关注。周一下午,安东尼奥以前任职的SER电台首先抛出爆炸新闻:皇马将提出上诉,要求重赛。周一夜间,安东尼奥解释了为何上诉,并指出:“上诉是皇马集体决定,不是弗洛伦蒂诺一人所为,或是我影响了他。计划在明天(周二)上午正式公布,除非发生临时变故。”

  马德里媒体唱反调

  意外的是,原先唆使弗洛伦蒂诺“上战场”的《阿斯》报打了退堂鼓,其主编阿尔弗雷多给安东尼奥做了这样的分析:一是圣地亚哥犯的是技术性错误,很难和裁判故意伤害皇马联系在一起,把裁判委员会逼急了,可能把矛盾提交欧足联裁决。二是重赛不管行不行得通,受伤害的当然是

西班牙人队,皇马此举会得罪中小球队。

  第三点最为重要:皇马和裁判的战争公开化,很难撼动裁判背后的足协,要想通过裁判争端,推翻所谓“巴萨后台”的足协,非持久战不能得逞。如果皇马不谨慎,会像美国陷入越南那样,在整个赛季陷入战争的泥潭,这对本赛季作了大量投资的皇马极其不利。“当然,每个球会都有保护自己的权利,请转告一下弗洛伦蒂诺先生,再认真考虑一下吧。”阿尔弗雷多说。

  尊重裁判,是足球场上的基本原则。皇马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足球上,皇马目前确实踢得很糟,0比3惨败于里昂总没有裁判因素吧。上诉是否是弗洛伦蒂诺转移视线的手段?也许有一点,但提出重赛的要求实在不够漂亮,有点小家子气。

  首脑会议取消上诉

  引人注目的新闻发布会没有在周二上午按时举行,而是推迟到下午5点。但副主席布特拉格诺在官方网站上强硬地表示:“我们能证明裁判(在进球前)先吹了哨。如果我们上诉并被足协否决,那我们就会上诉到体育仲裁法庭。”

  裁判风波在球员中也引发了分歧。古蒂是个“两面派”,周一上午他说:“裁判固然出现失误,但我们也应该想一想自己的毛病。假如那天22次射门中能进两球的话,也就不存在哈尔克进球该不该算有效的问题了。”当天下午,SER电台公布了皇马上诉的消息,到了晚上,古蒂已经改口,“裁判在两场比赛中已经让我们损失许多分,俱乐部应该采取措施,制止事态持续。”

  罗纳尔多则话里有话,他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是球员,我尊重俱乐部的决定。但我可以保留自己的看法,我一向主张,夺取冠军靠场上的竞争实现,应该想着怎样让皇马的球踢得更好。”

  当天下午的皇马首脑会议后,弗洛伦蒂诺宣布:不上诉。“周日出现的严重事件是独立的。这个错误按照规则不该出现,但出于对西班牙人俱乐部、他们的球迷以及所有裁判的尊重,我们决定不上诉。”弗洛伦蒂诺还表示,“皇马是尊重裁判的典范,甚至在裁判伤害皇马的时候。”

  皇马的上诉只是投石问路,点到为止。毕竟和裁判大动干戈,对皇马、对整个联赛都没有好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