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业余联赛票价竟高于拜仁 英足坛哀叹观众正远离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1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英超萧条,很多人责怪众多球队放弃442英超“官方”阵型、改打“保守的”451是万恶渊薮,但实际上451只是猎人手中的那把雨伞,“观众少、怪阵型”的思维模式似乎有点把问题简单化了。

  从一些简单数据来看,英超新赛季的比赛确实没以前精彩:在新赛季英超和英冠全部162场比赛中,只有1场球队进球超过5个,那支球队还是英冠的雷丁;上周末,英超总共进
球17个不算阿森纳对埃弗顿周一比赛,而同期的意甲10场比赛进球28个;截止周日的55场英超比赛中,平均进球只有2个,比苏超(3.14)、德甲(3)、意甲(2.6)和西甲(2.3)都要低,也创造了英超历史新低;平均每场射门次数只有区区20次,这也是历史新低;新赛季英超0比0平局的场次达到了15%,这是英超历史上从没有过的高比例!

  射手名宿斯泰普顿就说:“这种趋势上赛季就开始了,连阿森纳和

曼联的足总杯比赛都可以120分钟打成0比0平手,我们越来越像意甲了!”但是,451阵型本身并非是比赛沉闷的唯一原因。英格兰前主帅霍德尔说得公道:“我是在80年代、也就是清一色442年代踢过球的人,那时的某些比赛也相当闷。”

  451阵型(或者进攻中的433)本身是英超豪门为了改变欧战成绩不佳而进行的必要改动,任何改革进行过程中必然有阵痛,某种程度上这是英超成长的代价。关键在于这种改动和看惯了大开大阖的英超球迷需求间产生了矛盾,可这种矛盾短期内是没有办法解决的:球迷说改成442,那球队输球了怎么办?

利物浦主教练贝尼特斯就说“积分比观赏性重要”,毕竟教练是靠冠军奖杯写履历的。

  与其抱怨阵型,不如从另外一些导致观众人数减少的原因着手。首先是电视转播问题:新赛季米堡在河畔球场迎战阿森纳时,就只有28075名球迷捧场,比去年同样的比赛下降了5799人,这主要就是因为当场比赛是晚场直播比赛。

  本赛季英超比赛共有138场直播比赛,平均每轮有4场;周末的10场英超,居然有7个不同的开球时间,这意味着观众留在家中当个沙发土豆就可以了。英格兰球迷联合会主席克拉克就担忧说:“球迷的年龄在逐渐变老,下一代或许只穿着

球衣坐在电视前看球,而不再去现场了。”

  其次是票价问题。当年规定英格兰顶级联赛须全坐席的《泰勒报告》认为,1990年物价条件下,6英镑是顶级联赛的合理票价。按照近年通胀率测算,如今的英超票价应该是在11英镑左右,可是实际上平均票价达到45英镑,甚至一些业余联赛球队的票价都比拜仁慕尼黑的最低票价高!

  上轮冠军联赛,切尔西对安德莱赫特的比赛球迷寥寥,赛后穆里尼奥和乔·科尔都承认高票价是罪魁祸首。科尔说:“普通人哪里能够承受这样的票价?”但6连胜的切尔西一枝独秀也未尝不是球迷对联赛失去兴趣的罪魁祸首。有媒体就哀叹:“曾经以为蓝军是阿森纳和曼联争霸中吹来的一股清风,结果却发现是蓝色飓风卡塔里娜。”有媒体问:“请问哪个赛马爱好者会去看一匹马赢定了的比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