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卡尔德续约巴萨存悬疑 问号条款为投AC米兰留伏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3:55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巴塞罗那的“核心人才续约”计划的最后一个章节终于宣告结束。9月19日(本周一)晚,主帅里杰卡尔德与巴塞罗那续约至2009年。至此,以里杰卡尔德、小罗、德科等人为代表的巴萨骨干力量都已与俱乐部签了长约。

  19日晚7点左右,里杰卡尔德在主席拉波尔塔的办公室里,微笑地在新合约文本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签字仪式结束后,荷兰人与巴萨主席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

  “这(续约)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也是董事会成员都愿意看到的。我认为能在这个时候续约是最理想的。”里杰卡尔德说。

  续约后,里杰卡尔德的固定年薪为300万欧元,是此前的2倍,这还不算奖金。至于巴萨先前坚持的“里杰卡尔德若在2009年前离开,则必须向俱乐部支付一定赔偿金”的条款,此番并未出现在新合同的文本当中。这便意味着,荷兰教头可以随时前往其它俱乐部,而不用付毁约金。

  巴萨最终让步,但里杰卡尔德也接受了同等的要求,那就是如果荷兰人在职期间被解雇,他则无法得到解雇后的全部薪水,巴萨只会向他支付一笔象征性的工资。

  此前,西班牙和

意大利媒体都传出里杰卡尔德不想在合同中设立毁约金条款是为了可以随时前往
AC米兰
。虽然这份最终合同不太具有约束力,但荷兰人已经在签合同前反复强调,自己决非言而无信之人,他目前所想的是该如何在巴萨继续创造辉煌。

  里杰卡尔德续约成功,这对球队的长远发展无疑具有深远的影响。而且,在球队刚刚于上周日在马竞面前吃到败仗的情况下,主帅的续约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球队的士气。

  但对于里杰卡尔德而言,更大的挑战也才刚刚开始。“从当初100万欧元年薪的‘垃圾合同’到如今的续约成功,里杰卡尔德赢得了理应属于他的信任与尊重。但他也必须知道,他率队获得的越多,人们对他的期待就越高”评论家卡萨诺瓦斯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