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竞用“过时”战术赢得大逆转 传奇教练终为自己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3:4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比安奇来自博卡,一支阿根廷的冠军队,他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了。但光是一场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就可以使比安奇的声誉一落千丈。

  马竞评论家拉蒙这样指责说:“论名气,比安奇比我们的任何前任教练要响亮得多。我不想说获得阿根廷联赛冠军,和曼萨诺(马竞前主帅)带领马洛卡夺得国王杯,费兰多(马竞前主帅)带领阿尔瓦塞特晋级西甲哪一个更具有价值。我敢说的是,不论曼萨诺还是费兰
多在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都不会保守到打四后腰。比安奇开了西甲的先例。”

  从四后腰到四前锋,是比安奇主场打巴萨的最大改变。凯日曼、托雷斯为

中锋,彼得罗夫、马克西为边锋,马竞攻势连绵不绝,甚至延续到第69分钟巴勃罗·伊巴涅斯被红牌罚下场之后。

  当时马竞已经以2比1领先,巴勃罗正面铲断埃托奥犯规,裁判的红牌显然重了。情理之中,补充中卫卡尔奥上场,换下的该是彼得罗夫或凯日曼,竞技保持三名攻击手并不失体面,然而比安奇撤掉的却是后腰加比。414是个大胆的阵容,唯一的后腰卢辛专职断球,只要马竞得球就立即传前场四前锋。看似短传少了,却也避免了中场传球的拖泥带水。马竞和巴萨双方攻防转换节奏之快在

西甲比赛中堪称罕见。

  上世纪50年代末期,巴西发明了424全攻型打法,在现代足球的理论中已被视为“鲁莽和过时”,稳固防守和给前锋更大的活动空间已是当今足球的主流。没想到,在巴勃罗被罚下场后,放弃中场狂攻的冒险打法会在卡尔德隆出现,而且面对的是比分落后、穷凶极恶的巴塞罗那。谢谢你,比安奇,你让我们一饱眼福。

  赛后记者问:“巴勃罗被罚之后,为什么不撤掉一名前锋?”比安奇回答:“我不光想着保持胜利果实,托雷斯、凯日曼打得很好,我们想利用他们将比分扩大。”“究竟改变了什么使马竞赢得了比赛?”“什么也没改变。对拉科鲁尼亚,我们想控制住球,对巴萨,我们想控制比赛,我们掌握着主动权。尽管我们少一名球员,下半场更令我满意。”面对提问,比安奇沉稳地回答,没有一丝的得意忘形,颇具大将风度。

  比安奇的大胆获得了应有的战果,上周日是比安奇来西甲后最风光的一天,他受到了媒体盛赞。托雷斯的进球结束了长达17场比赛不进球的尴尬,而凯日曼也打进了在西甲的第一球。马竞首胜让巴萨在联赛中首尝败果,马竞球迷的情绪从未这么高。比安奇,这位一周前还被人投以怀疑眼光的阿根廷人,这回露了一点峥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