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威谈留洋缘由:中超缺竞争 取消升降级让我坚定出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4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蒋平格拉斯哥报道 北京时间本周四凌晨2时45分,凯尔特人将在苏格兰联赛杯中迎战法尔科克队,而在北京时间周五,凯尔特人还将在预备队中迎战喜伯年队。虽然杜威还没有接到主教练斯特拉坎的指示,但是,当地媒体普遍认为,由于凯尔特人在冠军杯预选赛中失利,所以,他们对国内的赛事更加重视,不会轻易放掉任何一个冠军,所以,杜威想要代表球队一线队比赛,这次的联赛杯很难成为他的突破口。

    中超缺少竞争

  从杜威代表球队打预备队比赛来看,斯特拉坎对他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所以,在客场对喜伯年的比赛中,杜威进入了大名单,他也在替补席上观看了比赛,不过,由于门将以及两个首发中后卫巴尔德和麦克马努斯的表现出色,球队已经连续4轮都没有丢球了,所以,斯特拉坎暂时还没有改变中后卫组合的想法。

  虽然没有打正式的比赛,但苏格兰媒体对杜威的关注一直没有停止,《星期日邮报》的记者马克·奎迪近日就对杜威进行了专访,在专访里,杜威也表示自己不怕竞争。

  杜威表示自己之所以要来到苏格兰,是因为,“

中国足球在今年几乎没有什么重大赛事可打,而且没有得到足够的关注,中国足协取消了联赛的升降级,希望尽可能减少球员的压力,以便他们更加专注于提高自己的竞技水平,这使得我更加坚定了见见世面的决心。”

  对于在凯尔特人训练的情况,杜威认为“已经被球队接受,在这里能够感受到更多竞争的气氛,就算在训练场上也是一样,我已经在身体素质上有显著的提高,而来自队友和教练的帮助让我忘了自己是一个外来球员。”

  杜威的目标就是“尽快作为一线队员上场比赛,并且为自己赢得留在球队的机会”。

    华人团体宴请杜威

  出门在外,杜威感到有些不适应,但是,好在凯尔特人的球员以及当地的华人团体都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和信心。

  据悉,对于来自神秘古老国度的杜威,凯尔特人的球员对杜威很是热情,前锋哈特森和他的妻子劳莉就已经请他去中餐馆吃了一次饭,老将加马拉也告诉他如果有需要,就只管打电话给他,而和杜威关系最好的佩特罗夫,更是经常和杜威开开玩笑,并且用自己的车带着他兜风。

  杜威也很想邀请队友一起吃吃饭,但是,由于目前还住在希尔顿酒店内,所以,杜威把这个想法留到了搬家之后。据悉,本月月底,杜威就将搬家,而他的父母也将来到格拉斯哥照顾杜威的生活。

  当地的华人也对杜威很是关心,毕竟,“自从我穿上凯尔特人球衫的那一刻起,中国球迷就对我的一举一动都十分关注,”而且,当地时间周四,格拉斯哥的华人团体将在希望大道的龙一号酒店宴请杜威,为杜威正式洗尘。据该酒店的老板雷蒙德表示:杜威来格拉斯哥踢球,这对于我们这边可是一件大事情,我认为小伙子很不错,可以成为明星……他的到来也激励着我们格拉斯哥华人社区想要成为球员的年轻人。此外,中国驻苏格兰总领事馆和凯尔特人俱乐部都会派代表参加宴会。

  不过,杜威最关键的还是比赛,周四和喜伯年预备队的比赛,他将再度上场,目前,他眼部的伤已经不影响他的比赛,“基本好得差不多了”。在上一场表现上佳的基础上,如果这一场再次有突出的表现,斯特拉坎肯定会给杜威机会。“我们购买杜威,不是让他来打预备队比赛的,我们需要他,他会是我们球队中的好队员。”斯特拉坎说。

    孙继海迎来首发机会

  同在英国的孙继海和李铁的境况不同,尽管在预备队中进了球,但是,李铁在北京时间本周一进行的英超比赛中,再次被排除在比赛名单之外,埃弗顿队也以0比2输给了阿森纳队,依旧排在倒数第2位。

  孙继海在上一场英超对

博尔顿的比赛中,顶替受伤的辛克莱上场,在比赛中表现神勇,并有一脚射门击中横梁。目前,由于辛克莱伤势严重,甚至可能缺席整个赛季,所以,本周三的英格兰联赛杯,孙继海很有可能获得本赛季的第一次首发机会。

  据悉,

曼城的对手是比曼城低两个级别的英甲(原英乙)球队东卡斯特队,主教练皮尔斯已经表示球队会全力争胜,不会有太多的保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