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裁判宠儿沦为大众公敌 皇马又遭黑哨侵害准备上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5:07 东方体育日报

  “为什么自从西班牙新首相当选和西班牙足协改选之后,皇马以及巴萨在联赛中的对手就总要吃亏?”《阿斯报》在皇马0比1败给西班牙人之后诘问。需要说明的是,西班牙的首相是忠实的巴萨球迷;西班牙的足协主席维拉是在拉波尔塔力挺之下才当选的,而弗罗伦蒂诺将选票投给了维拉的反对者冈萨雷斯。

  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过去频受裁判照顾的“宠儿”皇马逐渐失宠,并且屡受戕害
。西甲第2轮,由于裁判未执行FIFA关于越位的新规定,判定罗比尼奥的一个进球无效,并把塞尔塔一个未进的球算为有效进球,致使皇马2比3负于塞尔塔队。本场比赛,裁判更是亲身参与制造皇马冤案——第67分钟,贝克汉姆在后场左侧侵犯阿曼多·萨,西班牙人获得任意球的机会,德拉佩纳前场右路任意球吊入禁区,就在皮球飞进禁区前一刻,防守的拉莫斯在禁区内中路拉倒洛波,当值主裁圣地亚哥鸣响哨音,皇马球员以为比赛暂停,无人盯防的哈尔克立即头球冲顶破门,圣地亚哥指向中圈弧——进球有效!

  埃尔格拉、卡西利亚斯、巴普蒂斯塔、萨尔加多、拉莫斯等球员立即将圣地亚哥团团围住,讨要说法,他们认为主裁的哨声明显影响了防守队员。当然,抗议无效,圣地亚哥也许想要送给

西班牙人一个点球,但是球进之后也就顺水推舟。

  

皇马上下对于这个争议进球相当气愤,卢森博格表示:“球员们在休息室里说,进球之前裁判已经鸣哨。我在教练席上也听到了,但是裁判很快就改变了决定。”帕布罗·加西亚说:“他吹哨时,我们一起去看他,本来以为这是一个犯规,可他又改变了决定。我们全都听到了哨声,包括替补席上的球员。谁说没有听见,那只能说明他是聋子。”当事人拉莫斯也认为:“这是一个误判,我们都听见主裁的哨音,边裁也示意进球无效。”队长劳尔则说:“主裁确实先吹了有人犯规,我们才停了下来的。”

  据《阿斯报》称,皇马正在准备材料进行上诉要求重赛,还举出了一些类似成功案例鼓励皇马。而皇马官方网站也登出一幅进球时的视频截图展示冤屈,大有不肯罢休之势。

  作者:本报记者 刘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