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最弱一环竟变最强 乾坤逆转背后浮现弯刀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17 新浪体育
阿森纳最弱一环竟变最强乾坤逆转背后浮现弯刀高手

力拔山兮气盖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定位球是阿森纳长久以来的痛,但这一次却靠着它甜蜜了一回,在2比0击败埃弗顿的比赛中,长期被定位球压在身下作威作福的枪手们终于翻过身来,坎贝尔两个硬梆梆的头球令他们扬眉吐气。

  1年前的这一天,温格在为主场被博尔顿逼平而懊恼,“老人院”的角球和一次高吊让枪手的胜利变成平局,1个月后,保级球队南安普敦也在海布里风光了一回,两次进球也
都来自定位球。即使在49场不败的辉煌时期,阿森纳在对付“天空中的威胁”时也是手忙脚乱,至于枪手通过定位球得分则更是不敢幻想,英国媒体那时戏言,当阿森纳获得角球和任意球时,家庭主妇们可以从电视机前走开,去厨房继续忙她们的活,因为接下来什么都不会发生。

  可如今世道变了,阿森纳竟然成了定位球得分大户,在联赛至今的9个进球里,有5个是靠定位球打进的,今晚更是一次2个。场边的埃弗顿主帅莫耶斯也许会有这样的感觉,当阿森纳在前场控球时,他可以暂时松一口气,枪手的穿透力不比从前,传接控带有些不疼不痒,可一旦阿森纳拿到了定位球机会,他的汗毛都要立起来,枪手全场最有威胁的进攻,竟然全部来自定位球。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主要通过定位球破门……今晚我们不太寻常的又进了两个……”连温格都将阿森纳打进定位球看作“不寻常”,这种变化实在有些惊人。在变化背后,不能不提的是雷耶斯,

西班牙人在主罚定位球方面展现出了才华,他的左脚甚至带给了阿森纳一种进攻方式。

  坎贝尔的两个进球如出一辙:雷耶斯突破被犯规,他亲自主罚任意球,助攻大个子队友头球得手。除此之外,雷耶斯开出的定位球还曾多次制造惊魂时刻,第36分钟,他的左脚弧线第三次找到后点的坎贝尔,后者只差一步没能顶到球,赛后坎贝尔称雷耶斯的这个球给他提供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第40分钟,雷耶斯的任意球又给图雷喂了个好球,科特迪瓦人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71分钟,又是雷耶斯从右路兜出任意球弧线,在门前制造混乱后,永贝里的劲射击中了横梁。

  在主罚定位球时,雷耶斯的脚法显得与众不同,他习惯高高的扬起脚,用脚内侧兜出旋转极大的弧线,由于球在空中偏转的路线极大,防守队员不好判断,往往能给熟悉他路数的队友制造机会。上周中

冠军杯与图恩的比赛中,就是雷耶斯的大弧线角球助攻吉尔伯托头球破门,连续2场比赛,西班牙小子3次利用定位球助攻,他的这脚“圆月弯刀”的功夫简直神了。

  当然在阿森纳的定位球变化中,“稀缺因素”的回归也很重要,枪手队中鲜见争顶和头球的好手,坎贝尔归队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缺陷。“他是那种能够争头球的人……”温格赛前谈到坎贝尔回归时说,他清楚这一点很重要,以前还有维埃拉能够在空中拦截危险或制造威胁,现在法国人又走了,在这方面能指望的人已经屈指可数。

  “理想情况下,你当然希望能攻入各式各样的进球,最近一段时间,我们主要通过定位球破门,不过我们仍希望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进球。”温格最后的话道出了某种无奈,阿森纳近来的定位球灵光有点怪,就连温格也用“不寻常”来形容西甘和坎贝尔的“一次两个”,阿森纳不可能只靠定位球一路赢下去,找回自己最喜欢的方式、用流畅的传接球捣毁对手的防线,恐怕才是温格最希望看到的。(丁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