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破纪录却遭遇巨大嘘声 马加特直言机械性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 9月17日的慕尼黑充满了喜庆气氛,先是当地时间中午12点,市长乌德先生用两记重锤敲开了一个啤酒桶宣告慕尼黑啤酒节开幕,继而拜仁又在下午主场与汉诺威的比赛中,由德米凯利斯接萨尼奥尔的任意球头球破门,最终1比0战胜队手,将连胜场次增加到14场,从而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德甲连胜场次纪录。安联球场成了拜仁的福地,他们在这里不仅没失过分,甚至还没失过球。

  虽然本赛季德甲开战至今,拜仁5战5胜积15分在积分榜上独占鳌头,但等待他们的并非都是愉快的经历:1比0战胜汉诺威后,拜仁球迷却对球队报以雷鸣般的嘘声。一年一度的啤酒节让人心情愉悦,但拜仁的比赛却让人提不起兴致,他们场上的表现与德甲老大的身份完全不相称。

  啤酒节现在是巴伐利亚州的代名词,也是拜仁的福星。多年来,在

慕尼黑啤酒节期间,拜仁共在主场作赛67场,只输了6场,本场取胜也颇为幸运。赛后,主帅马加特直言拜仁踢得并不好:“自然,这算不上是一场漂亮的比赛。与
冠军杯
客场1比0胜维也纳快速一样,拜仁少了巴拉克就只能这样赢球了。我认为我们只是机械性地取得了一场胜利。”卡恩也承认,“我们在很多方面还存在问题。”

  赛前,拜仁高层要求球队展现出更好看的足球。然而球员们的表现却远达不到他们的要求,鲁梅尼格和赫内斯警告全队不要太自满。14连胜虽然打破了1981年创下的纪录,但拜仁上下并未流露出喜色。不过马加特也不用为打得不好看而悲观,“纪录并不是每天都能创造的,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也该为之高兴了,当然我们还要尽可能地扩大我们的纪录。”

  马加特很清楚现在球队的问题所在,拜仁中场虽然堪称强大,但仍无法弥补巴拉克缺阵带来的损失。他为自己本场的排兵布阵辩解道:“我已经排不出比这更强的攻击阵容了。”马加特让卡里米顶替巴拉克,两翼是代斯勒和泽·罗伯托,之后绍尔和施魏因斯泰格两名进攻型中场也相继替补出场,但少了巴拉克的拜仁还是踢出了本赛季最难看的一场比赛。

  马加特承认,如今巴拉克左踝的伤势是他最大的心病:“不能不说,巴拉克的缺阵是最大的问题,直到现在他还没参加训练。”9月20日客场对法兰克福,恐怕巴拉克也上不了场,“球队缺乏一位巴拉克式的人物,因为他既能向前攻,又能回撤防守。”刚过60大寿的贝肯鲍尔认为,少了巴拉克球队进攻不力,因此由两名防守球员配合打进唯一进球是最合理的结果。看清了巴拉克的重要性,拜仁高层更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他走人了。

  拜仁阵容(442):卡恩/萨尼奥尔、卢西奥、伊斯梅尔、哈格里夫斯(46’施魏因斯泰格)/代斯勒(76’萨利哈米季奇)、德米凯利斯、卡里米(70’绍尔)、泽·罗伯托/格雷罗、马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