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杰卡尔德最信任之人实被高估 捉出巴萨防线“罪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冠军联赛对不来梅,巴萨虽然2比0战胜了对手,但能从客场凯旋而归,还得首先感谢德甲球队那些屡屡错失门前得分良机的前锋们。巴萨右后卫贝莱蒂赛后也遭到了媒体的普遍质疑,巴西人虽然在进攻上有所帮助,但助攻后却多次失位,甚至还有在后场被对手抢断后直接形成射门的尴尬情况发生,那场比赛,里杰卡尔德中场休息时用埃德米尔森取代了他。事实上,荷兰人早就有“废”贝莱蒂的意思,联赛首轮,他就曾把贝莱蒂放在替补席上,而用奥莱格打右后卫,但0比0被阿拉维斯逼平,却让荷兰人的用人遭到媒体的一致
批评,于是,接下来的两场比赛贝莱蒂又重新获得上场机会。

  贝莱蒂在对不来梅的比赛中差强人意的表现,让里杰卡尔德再度对他的能力产生了怀疑,尤其是客场面对马竞这样的强敌,更不能因人误事,于是,“黑天鹅”的天平再度产生摇摆,他又放弃“黄金冠军阵容”,废除贝莱蒂,重新把防守更为稳固的奥莱格放到右后卫位置上,让埃德米尔森与普约尔搭档踢中卫。

  然而,很不幸的是,里杰卡尔德和奥莱格这一次遇到了保加利亚边锋彼得罗夫,这位牛人堪称是本场比赛的全场最佳,他的速度让奥莱格防不胜防,巴萨的防线也因此一次次被对手击穿。90分钟内除了有4次射门,9次传中外,还有一次关键的助攻。第19分钟,奥莱格失位,彼得罗夫左路高速下底传中,托雷斯门前抢点破网。第28分钟,彼得罗夫又在左路觅得射门机会,但可惜被判越位在先。第43分钟和第59分钟,奥莱格又两次被彼得罗夫突破,巴萨的右路几成保加利亚人的“个人高速通道。”

  不过,里杰卡尔德赛后并没有批评奥莱格,相反,他还为奥莱格辩护:“彼得罗夫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奥莱格尽了全力了,他守住了自己的位置,有时候也会投入进攻,他在球场上奉献了自己的一切,这也是他一贯的优良作风。”里杰卡尔德的言外之意是,如果贝莱蒂上场,踢得也许还会更糟糕。但《世界体育报》认为,贝莱蒂的速度比奥莱格更快,防守彼得罗夫起来或许能更得力。不过,该报也指出,不应由奥莱格一人承担全部的责任,因为在他失位后,原本还应有后腰马科斯协防,但

墨西哥人在这场比赛中表现不够理想,埃德米尔森和普约尔要照顾托雷斯和凯日曼,实在拿不出太多的精力到边路协防,这也造成了巴萨在右路的屡屡被突破。(伊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