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这还是国家德比吗?利物浦与曼联平局似乎心有灵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1:0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你选择看大开大阖的西汉姆比赛,还是看利物浦与曼联的对决?搁以前这似乎是一个愚蠢的问题,有谁会放弃火星撞地球的表演呢?但18日安菲尔德这一役偏偏成为了当轮英超唯一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人们或许该重新思索,除了“大战必闷”的规律之外,阿森纳主帅旺热是否说得也没错:英超这样打下去将越来越没有观赏性?

  曼联已落后7分

  两支各自忌惮的强队都缺乏一个“爱迪生”来为他们发明破门招数,最终0比0的平局是双方自1991年来的首次。这只便宜了一个人:那就是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因为蓝军目前领先少赛一场的夺冠对手曼联7分,领先少赛两场的利物浦和阿森纳都是惊人的12分!更重要的是,以曼联和利物浦本场的表现,他们谁也没有阻止卢布坦克隆隆前行的资质和实力。

  在没有旺热、穆里尼奥和阿布之前,

曼联
利物浦
这两个英格兰历史上最成功俱乐部的西北双雄会是英格兰的国家德比。弗格森赛前就说:“这是那种我能享受到历史意义的比赛:当我刚到曼联时,利物浦是我们要追赶的球队。对利物浦的比赛可以让你成名,也可以让你丢脸,它能杀了你,也能让你成为英雄。”

  心有灵犀的平局?

  双方的排兵布阵并无出奇之处:弗格森果然让基恩“奇迹复出”,与史密斯搭档控制中场,贝帅也让上场冠军联赛雪藏的杰拉德复出,而近几场比赛在右路位置实验表现出色的庞格勒则继续当右前卫。

  上半场利物浦突前的高佬克劳奇得不到接应,全队基本没有进攻表现,直到第40分钟主队才有一脚射门。而曼联也直到伤停补时才得到一次真正的破门良机:助攻上前的费迪南德巧妙直塞给范尼,荷兰射手果断地挑射,可惜球将将高出。

  下半场,曼联习惯性地挂上了一个档加强进攻,但利物浦却在杰拉德的带领下发动了质量更胜一筹的反扑。赛前,红军队长说自己实在听厌了人们老是说“英超三驾马车”,而他也在用行动证明利物浦能够与三强抗衡:杰拉德先是和里瑟配合后,接挪威人的传中头球攻门,可惜球偏出;接着他又以一脚25码外的远射考验了范德萨;随后他又以一脚妙传塞给突入禁区的加西亚,可惜

西班牙人的射门偏出……

  最后时刻,双方都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但看上去更多是为了保住1分。媒体评论说:“除了杰拉德一人之外,两队都远远缺乏经典的素质。他们如果想挑战斯坦福桥那架机器,还必须大大改进。”

  基恩复出再遭重创

  赛后杰拉德说:“或许我们在上半场给了曼联太多的尊重,但如果我们太冒险,把人往前压的话,曼联的反击会让他们1比0偷走比赛结果。现在,我想他们会很高兴来到安菲尔德取走1分。我认为这是一个公平的结果。”对于自己那脚被范德萨扑出的远射,杰拉德说:“要击败范德萨这样一个世界级球员,你必须是打死角,必须射得完美才能穿透他的十指关。”

  贝尼特斯也表示平局不坏:“曼联是很强的球队,上赛季我们两次都输给了对手,但这次我们有了1分。我们现在和曼联同一水平。”弗格森则把沉闷怪在了比赛的重大气氛上:“或许这种比赛太紧张,太重要了,你从比赛一开始就可以看到到处写满了0比0的结果。中场休息时我问范尼为什么选择挑射,他回答我:‘我看到雷纳离门线如此之远,所以我认为或许该挑射。’通常来说,范尼的直觉总是对的。”

  这是曼联8天内的三连平,此前3次作客安菲尔德全胜的辉煌也被终止。更坏的消息是:带伤上阵的队长基恩又添新伤,左脚跖骨骨折将让他至少缺阵2个月。

  利物浦阵容(451):雷纳/芬南、海皮亚、卡拉格、沃诺克(84’特劳雷)/庞格勒(71’西索科)、加西亚、阿隆索、杰拉德、里瑟/克劳奇(79’西塞)

  曼联阵容(433):范德萨/奥谢、西尔维斯特、费迪南德、理查森/史密斯、基恩(88’弗莱彻)、斯科尔斯/罗纳尔多(90’朴智星)、范尼、鲁尼(88’吉格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