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黑色纪念日 输球令三大球星出场数字黯然失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4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上周日(9月18日)客战桑普多利亚,本是AC米兰值得纪念的一天:马尔蒂尼的意甲出场达到570场,追平保持该纪录长达22年的传奇门将佐夫,同时这是马尔蒂尼在AC米兰的第800场正式比赛;上周五刚和AC米兰续约到2010年的巴西天才卡卡第100次代表AC米兰出场;这也是皮尔洛的第200场联赛。

  然而,1比2告负让纪念日变成了黑色的一天。同日,凭借皮耶罗梅开二度,尤文图
斯主场2比1击败阿斯科利,以3连胜高居榜首;前一天,国际米兰也干净利落地3比0拿下莱切,反超米兰2分。

  “这是一场漂亮的比赛,”米兰主帅安切洛蒂赛后仍然镇定,“两队都打出了水平。我满意球队的表现,只是对手很好地把握住了少数破门机会,他们在终场前的防守也值得称道。”

  进球者吉拉迪诺对失利有些沮丧:“我进了球,但非常遗憾这个进球无法换来球队的胜利。我们的大意丢了两个球,事实上我们应该可以早点拿下比赛。这场比赛米兰控制了局面,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我们的表现并非一无是处。现在我们必须重新振作起来,我充满了信心,我们是最团结的集体,我们都是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的。”

  米兰的失利留下一连串问号。输在桑普多利亚的主场优势?费拉里斯球场的球迷足够热情,主帅诺维利诺也在场边大叫大喊了90分钟,但他们技术上的劣势是明显的,90分钟里都在拼命防守。

  输在进攻不力?

AC米兰本场的进攻太过集中于中路,但第18分钟吉拉迪诺的进球就是在中轴线上完成的。西多夫或许是个问题,司职左前卫的他老往中路跑,米兰的左路只有卡拉泽一人攻防,成为桑普多利亚连续反击的策源地。

  输在过去引以为豪的防线?AC米兰本赛季4场正式比赛都有丢球,对高空球尤其恐惧。本场两个丢球都是第一点争顶失败、第二点缺少保护,而被对方无人防守的球员补射破门。虽然内斯塔轮休,但斯塔姆和马尔蒂尼也不是吃素的,马尔蒂尼的分析很有道理:“也许我们缺少注意力,我们防线之间的合作还有待加强。”

  输在安切洛蒂?在落后的情况下,安切洛蒂的临场指挥值得商榷。他用塞尔吉尼奥换下加图索,阵型变为352,加强边路进攻,但随后换上维耶里时,竟然将卡福换下!维耶里需要两边的炮弹支持,但没了卡福,AC米兰的右路进攻几近瘫痪。直到补时阶段米兰才有唯一一脚传中,维耶里头球攻门很有威胁。

  最后15分钟,三大杀手舍甫琴柯、吉拉迪诺和维耶里一同冲锋,何其壮观——这是多么好的一块布料啊!老板贝鲁斯科尼那著名的“裁缝和布料”的比喻时刻悬在安帅的头顶,万一下轮对拉齐奥再翻船,裁缝真的可能被解雇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