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沃勒尔顶上逆转王复活 勒沃库森仍是烫手山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高楠报道 贝尔巴托夫抽射,皮球应声入网,飞扑过来的科赫已慢了一步。保加利亚人跑到教练席前与教练拥抱了起来,只是今天与他拥抱庆祝的是一头耀眼银发的过渡主帅沃勒尔,他的前任奥根塔勒已经由于23年来的最差开局,成为2005/2006赛季德甲第一个下课的主教练。

  16号上午,奥根塔勒最后一次带队训练,中午13时07分一语不发地走出更衣室,像
往常一样上了他那辆黑色奔驰离开勒沃库森停车场,这一去就是他与勒沃库森的告别。20分钟后,俱乐部主席霍尔茨豪瑟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奥根塔勒已经离开球队了,他在勒沃库森的这三个赛季立下了卓著的功勋,2003年5月他在我们最危急的时刻带领我们成功保级。但为了不让我们跟强队之间的积分差距继续扩大,我们必须忍痛跟他分手。”

  奥根塔勒下课的直接导火索是,勒沃库森在周四晚上联盟杯首回合0比1主场败给索非亚中央陆军面临出局,而进入联盟杯小组赛是勒沃库森本赛季欧战的最低目标。而且在联赛中勒沃库森在前四轮联赛中战绩为2负1平1胜积4分,这样是他们升入甲级23年来的最差开局。

  俱乐部敢于在战事正激烈的时刻解雇奥根塔勒,还在于他们拥有一个最佳的后备人选,霍尔茨豪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与其他的俱乐部不同就在于,我们有一个能够随时领导球队的人,他就是沃勒尔。”沃勒尔只得暂时以体育主管兼任代理教练,在2000年道姆因吸毒丑闻被迫下课后,他曾经在 2000年10月21日到11月12日之间以临时主帅的身份执教勒沃库森打了七场比赛无一败绩,在四场联赛中取得4胜1平的战绩。

  对杜伊斯堡的比赛,体现了沃勒尔对球队绝对的领导能力,在罗克·儒尼奥尔、巴比奇禁赛的情况下,他使用了小将卡斯特罗和罗夫斯。球队虽然在开局阶段陷入了惯性的混乱中,并且被杜伊斯堡率先破门,但沃勒尔在场边的大声指挥,令球员没有丧失斗志,反而越战越勇,胡安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头球破门为球队扳平了比分,而贝尔巴托夫在第40分钟接到阿西尔森的传中将比分一举反超,保加利亚人在连续五场联赛中都攻入了一个进球,成为球队最有保障的进球机器。第89分钟,贝尔巴托夫左路底线回敲给拉佐维奇,拉佐维奇将球推给阿西尔森,阿西尔森20米怒射破门。

  勒沃库森获得了联赛的第二场胜利,并且是在客场反败为胜,但是这仍然没有消除换帅带来的消极影响,外界认为俱乐部不利的情况关键原因并不是主帅而是俱乐部的管理。成百上千的球迷在勒沃库森官方网站论坛上说出了球员们想说而不敢说的话:“普拉森特走了、庞特走了、弗兰萨也走了,现在连奥根塔勒也被赶走了?为什么走的是他们而不是霍尔茨豪瑟,主席先生犯了那么多愚蠢的错误早就该引咎辞职。”

  虽然率队获得了胜利,但是沃勒尔拒绝担任主教练,球队仍然在寻找下一任的主帅。最有可能的人选是萨默尔,早在勒沃库森兵败

沃尔夫斯堡之后,霍尔茨豪瑟就流露过对萨默尔的青睐。此外马特乌斯、邦弗雷雷、斯基贝和诺伊鲁勒都被沃勒尔列为新帅人选,可是球队目前财政投入、人员配备与他们的奋斗目标之间有着巨大的差距,勒沃库森对谁来说都是一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