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勇破纪录卡恩撞柱 比赛过程沉闷拜仁主场遭嘘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1比0小胜汉诺威,14场联赛连胜,拜仁意料之中地打破了自己在1981年创造的13连胜的纪录。马加特的球队开始书写一个新的纪录,唯一让球员们感到遗憾的是,尽管这是值得庆祝的一天,可由于比赛过程沉闷,球迷们毫不客气地给了他们嘘声。

  此前保持不败。四轮只有4个失球的汉诺威已经凭着坚韧的防守逼平了汉堡和柏林两支强队,这让马加特派出了一个更加具有攻击力的阵容,哈格里夫斯接过了利扎拉祖的位置
,担任左后卫,德米凯利斯出任首发后腰,最引人注目的是巴拉克缺席所留下的组织前卫位置,在维也纳这个位置属于绍尔,而这一次卡利米出现在马凯和格雷罗的身后。“我们需要更强的冲击力对付汉诺威的防守。”马加特解释说。

  果然比赛一开始,汉诺威就在安联球场打起了擅长的防守战术,拜仁鲜有威胁的射门机会。而汉诺威人在进攻上也几乎没有办法,第8分钟,拉拉一记长传,布尔达里奇寻得快速反击机会,但面对卢西奥的防守,他选择了在禁区前沿起脚射门,球被卡恩轻松没收。

  拜仁虽然无法在运动战中打开局面,却充分地利用了定位球。仅仅1分钟过后,萨尼奥尔主罚前场任意球,由于达布罗夫斯基的疏忽,德米凯利斯在完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接球甩头攻门,打破了恩克的十指关。这成了拜仁唯一的进球,此后长达80分钟的时间里,汉诺威队虽然落后但仍然没有表现出进取心,令场面显得颇为沉闷,拜仁只能将1球的优势保持到终场。

  场面上缺乏激情令主场的球迷在下半场将结束时发出了阵阵嘘声,他们原本希望能用一场赏心悦目的胜利来庆祝新纪录。观战的贝肯鲍尔也批评:“这不是一场能给人带来快乐的比赛。”

  这令拜仁球员有些尴尬,队长卡恩辩解说:“要让我们审视自己,那么我只看到我们连续赢得了14场联赛,而且拿下了第一场

冠军杯比赛,可现在我们还是招来了批评。”场上非常努力的卡恩在第51分钟的奋力扑救撞在了门柱上,由于臀部疼痛,不得不借助队医皮特的帮助才能站起来。

  主帅马加特将责任完全推给了对手:“如果对手不会积极地投入到比赛中,那么你根本不能期待一场精彩的比赛。”他的队员们都支持主帅,哈格里夫斯说:“我从未在

慕尼黑见到过如此保守的球队。”萨尼奥尔认为对方派出了“11名防守球员”。

  但这种说法颇有推脱责任的嫌疑,而拜仁的球迷也并非完全出于这一场比赛的原因发出的嘘声。拜仁已经是连续第二场比赛表现沉闷了,在冠军杯第一场小组赛他们险些受阻于维也纳快速,主席鲁梅尼格在周三晚上就警告了拜仁的球员:“虽然我们仍然在取胜,但要看到球队的表现。”相对于冠军杯,球队在慕尼黑的表现显得略差一些,马凯和格雷罗完全被默特萨克和祖拉夫组成的中卫组合所锁定,球队整体在进攻上破密集防守的办法不多,而这可能恰恰是联赛许多球队面对拜仁时将采用的办法。马加特已经领悟到这一点:“我们现在的最重要任务就是解决它。”

  球迷的嘘声来得及时,这让因为连胜而兴奋的拜仁球员重新冷静下来。对法兰克福,巴拉克仍然将缺席,马加特希望能够利用这个机会继续寻找继任者,并且带领球队再次打出“能给球迷带来快乐的足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