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拉迪诺首球米兰首败 赛后遗憾没有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晶晶报道 《米兰体育报》建议吉拉的奶奶乔瓦娜这几天少看电视,因为也许对吉拉诸多的批评和质疑会让她受不了,因为这些天属于托尼和亚昆塔,接连的帽子戏法让他们大放异彩,接受采访时两人也是互相吹捧:“让我们一起进国家队……”

  顶着火冒三丈的危险,乔瓦娜还是得看电视,尤其是上周日下午的意甲第3轮直播。上半时第18分钟,卡卡直传谢瓦,谢瓦脚后跟直接磕给吉拉,后者单刀推射球门右下角,吉
拉和队友一起欢呼。一周前,吉拉回到家乡小城科萨托参加球迷协会聚会时保证会把第一个进球献给支持者,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就实现了。不幸的是,90分钟过后,孙子的球队却输了,该哭该笑呢?

  球入网一刻,拥有一万六千名居民的科萨托顿时欢呼一片,吉拉的启蒙女教师玛利亚说:“他很敏感,重感情,从眼睛里可以看出他对你的爱。”科萨托中心小学的卡瓦尼亚则曾负责教他数学、自然和体操:“在班上他却十分腼腆,提问时总是脸红,说话也吞吞吐吐。考试前一天他总是紧张。”吉拉的第一位足球教练普里纳说:“他具备真正射手的狠劲儿,那不叫害羞,而是教养和谦虚。”五月,师徒二人在帕尔玛共进晚餐时,刚以23球结束赛季的吉拉不停地说:“我罚点球技术不好,还有禁区外几乎从未射门……”普里纳不得不让他‘闭嘴’:“我带过许多年轻人,他们总把自己当成甲级球员,吉拉则像是踢丙级联赛。这都是家庭的功劳。”

  14岁前往

佛罗伦萨试训,爸爸却选择观看家乡球队比赛。当紫百合决定购买时,家人又决定让他去条件一般的皮亚琴察,因为那里安静的环境更适合儿子成长。连普里纳也感叹:“我不知道如果我是他,能否抵得住周围的诱惑,他总是10点半准时睡觉……”顶得住诱惑却未必顶得住失败。在米兰落后时,吉拉和杀红了眼的队友们一道,米兰射手所做的只是在一次次高射炮中望球兴叹。

  赛后吉拉也很遗憾:“我进球了,但可惜我的进球没有帮助球队赢得比赛。我的确错过了一次很好的进球机会,我认为我应该赢得一次点球。我们会反击的。”谢瓦也对失利懊恼:“我们丢掉了两个不应该的球。祝贺吉拉,球队制造了很多机会,但都浪费了。很遗憾,我们都很难过,但必须向前看,周三还有一场重要的比赛等着我们。”

  吉拉的故乡比耶拉——羊毛之城;波波成长的城市普拉托——因其繁荣的服装加工业而堆满了烂布头……教练是特殊的裁缝,尽管有人说,有时他们很粗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