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圣卿:澳超发展会比中超快得多 要在这里闯出名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51 《足球·劲体育》

  澳超是一种全新的生活体验。完全不同的环境中,曲圣卿经常会怀念起在国内的生活。从阿德来德到珀斯,坐飞机需要三个小时,按照曲圣卿的说法就是,“比从上海到成都还要远”。不过仔细观察,还是能从他身上发现半年澳洲打拼留下的痕迹。比如他现在说话时常常会夹杂一些英文单词,这在过去并不多见。

  逐渐在适应

  《足球》:恭喜你进球,是不是很高兴?

  曲圣卿:还可以吧,进球了,心里踏实很多。

  进球是不是代表你正在逐渐适应当地的生活?

  进球代表不了什么,我现在正在逐渐适应吧。阿德来德的生活非常安静,生活节奏慢,俱乐部留给了球员大把的时间个人支配。作为一名外援,我必须学会自己管理自己。另外,文化传统跟国内也完全不同。很多事情,教练说过了,球员就自己去做,教练不会监督。一切全靠自己自觉。比如我们的准备活动,主教练根本来都不来。这里的球员职业素质更高一些。

  刚开始来的时候压力很大,毕竟是到澳大利亚踢球的第一个中国人,希望能够踢出点成就来。所以一开始感觉困难重重。现在正在逐渐适应吧,关键是有一个好的心态。

  能在第一场联赛中进球,应该是个好的开始。进球后我在球场上吁了一口长气。第一关算过了,不过接下来的路还很长。正好是中秋节,这个进球也算是我献给在澳洲的中国人一份节日礼物吧。

  谈不上后悔

  澳洲足球跟国内有什么区别?

  区别还是满大的。这里的足球太强调身体对抗。比英式足球还要粗野。因为当地橄榄球最受球迷欢迎,所以足球如果想跟橄榄球抢市场,就必须突出对抗性。前两轮联赛很多后卫的粗野犯规裁判都不吹的,最近这种情况有所改善。因为足协发现,无球犯规太多,前锋就不敢进球了。

  阿德来德现在已经排名第一,似乎有机会夺取联赛冠军?

  现在说这个还太早。不过阿德来德确实有一定的竞争力。这支球队非常团结,也比较强调集体精神。主教练库斯米拉说过,选择我就是觉得我比较

幽默,性格外向,能够和球队融合在一起,如果我耍大牌,就不会要我了。

  后悔到澳大利亚踢球吗?

  现在谈不上,一步步来吧,反正今年一年肯定要踢完。一开始刚来的时候,确实比较有热乎劲,后来压力比较大,也想过往后退,毕竟已经30岁了,不行就拉倒呗。不过最近一段心态又有所改变,事在人为,我相信自己能够在这做出点成就。

  强劲的对手

  澳超跟中超相比如何?

  没有可比性。当地的比赛节奏快,球员身体素质太好了,但是技战术方面可能没有国内球队完善。但是整个联赛的运作非常严谨,办事效率也很高,赛制完全照搬橄榄球联赛,应该说起点比国内要高得多,联赛主席就是原来橄榄球联赛的主席,在职业化方面,他很有经验和经营策略。我相信澳超的发展会比中超快得多,也有一个很好的前途。

  如果非得硬性比较得话,我觉得澳超和中超水平差不多,跟K联赛和J联赛可能还没法比。2001年我们

申花来这里拉练跟墨尔本武士队踢过一场球,结果战成平局。当时对方还没有职业化,现在我估计中超球队想赢澳超球队会比较困难。像原来
曼联
的前锋约克现在都加盟了澳超,他们的到来会很快拉动当地的联赛水平。

  你觉得澳大利亚在加盟亚足联之后,会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吗?

  不仅是中国,对于韩国、日本来说,都增加了一个强大的对手。澳超虽然水平不高,但是有大批的高水平球员效力于欧洲联赛。澳超的水平并不能体现澳大利亚国家队水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