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小天才试训英超查尔顿 舞台就在脚下机遇随时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7:59 东方体育日报

  同一轮明月,三个人在三个不同的地方同时仰望,放在小说里,或许这是一种浪漫。然而对中邦队主教练马良行一家三口来讲,这却是一种习惯,或者说是一种无奈。中秋节前一天,他的儿子马一鸣飞抵英国伦敦,在那里开始了英超查尔顿预备队为期三个月的试训生涯,而马良行自己则在中秋节当天晚上赶回了洪庙基地为第二天的训练做准备。“这么多年都习惯了,在哪儿不是一样看月亮,再说马一鸣早就习惯自己看月亮了。”

  从十二岁独自离家去南斯拉夫训练,再到回国之后跟着老爸去了珠海中邦,年轻的马一鸣已经没有多少过节的概念了。由于球队今年搬回了上海,原本他还想今年终于可以在家里陪着老爸老妈过一个中秋节了,但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原以为去英国的签证要到月底才出来,但这次却快得出奇,于是他在17日就踏上了征程,这一天刚好是中秋节的前一天。

  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对马一鸣来说并不算长,再加上这次还有跟他一起去查尔顿队的中邦队友杨梦涛,说说笑笑之间,枯燥的旅程就到了尽头。由于这是中邦与查尔顿俱乐部建立合作关系以来的第一次人员交流,查尔顿方面对马一鸣他们的到来也很重视,特意派人到机场接机,这也省了马一鸣他们不少事。

  很巧的是,马一鸣一到英国,刚好赶上查尔顿队主场跟切尔西队的英超比赛,没成想切尔西却给了马一鸣这位“查尔顿新人”当头一棒,2比0干净利落地拿下了查尔顿队,创造了英超联赛六轮全胜且不失一球的战绩,让小马哥好不扫兴。不过,远在中国的老爸马良行却没忘了给儿子鼓劲:“这很正常,双方实力摆在那儿,不是说你想当黑马就当得了的。这场比赛也很好地说明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足球场上永远都要靠你的实力说话,否则你可能黑得了一时,但不可能永远都黑下去。对马一鸣来讲也是这样,只有好好训练,把自己的能力提高了,你才能在机会出现的时候把握住,否则想靠运气肯定不灵的。”

  初到查尔顿,一切对马一鸣来说都很新鲜,不同的环境,不同的面孔,这些都等着他来适应,而留给他的时间却只有短短三个月,他必须在这段时间里让每一个挑剔的人满意,才能获得继续留在英超的机会。“他(马一鸣)在那边一切都挺好的,没有什么不适应的,现在舞台就在他脚下了,剩下的就看他自己怎么表演了。”对于儿子,马良行有着足够的信心:“刚到英国的时候打了个电话回家,今天过中秋节,到现在为止还没打电话过来,估计是因为房间里没有固定电话,打电话不太方便吧。”平时总是一脸酷相的马良行,在爱子远行的时候,还是露出了他温柔的一面:“可能晚一点会给他妈妈打电话吧,这个小孩心挺细的……”

  离开上海去英国前,记者曾经跟马一鸣聊起过中秋节的话题,像他这个年纪的孩子,更关注的应该是

超级女声、情人节和
星座
,但是在马一鸣的记忆里,中秋节却是那样的让他难以忘怀:“很小的时候,每次中秋节看月亮,都会想起妈妈以前给我讲的那些故事,总是想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到月亮上面去看一看。那个时候一到了晚上,就吵着让爸爸妈妈带自己到外面看月亮,总感觉那天的月亮特别圆特别亮。现在人长大了,却不能跟他们在一起看月亮了……”

  作者

  :本报记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