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换刀术暗示一种绝配 克劳奇最佳拍档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2:31 新浪体育
利物浦换刀术暗示一种绝配克劳奇最佳拍档呼之欲出

利物浦未来最佳锋线组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442-451-433-442,英超新赛季开始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利物浦阵型变化已经完成了一个“轮回”。尤其是锋线,除了还在养伤的梅洛,其余前锋全部亮了相。同曼联的比赛,贝尼特斯使用了冠军杯小组首战大放异彩的克劳奇-彭戈勒组合,新赛季英超联赛中首次回复红军传统的442阵型,但还是没能在曼联面前得到满意的结果。等到莫伦特斯伤愈后,贝尼特斯将能排出三种不同的锋线组合,哪一种才能成为利物浦的首选?

  周中的冠军联赛,身价700万英镑的克劳奇让前往西班牙观战的埃里克森眼前一亮,他在锋线上无人能敌的空中优势和不俗的护球能力让利物浦多出一种武功套路:长传、回敲、队友插上射门,红军就用了这一招在贝蒂斯面前逞凶。本场比赛还是如此,第3分钟,利物浦后场长传直接找到克劳奇,高佬接应后回敲,加西亚一脚直塞,要不是范德萨及时出击,杰拉德已经形成单刀;第12分钟,又是克劳奇接加西亚长传,回敲给禁区前沿的队长,杰拉德跟上打门又险些制造破门机会。克劳奇真正让贝尼特斯欣赏的能力表现在第31分钟,克劳奇在前场策应,他护球、转身、灵活地躲过费迪南德在身后的铲断,将皮球回敲,慢动作显示,费迪南德已经出脚了,或许换个人就会摔倒,但是身高近2米的克劳奇用灵巧的一跳躲过了英格兰第一后卫的逼抢。

  不过

利物浦还是没有走出一个怪圈:冠军联赛发威,英超联赛安静。
曼联
不仅对克劳奇加强了防守,对克劳奇身后的接应人也曾派了防守队员,克劳奇回敲给杰拉德后曼联三名后卫冲上去封堵就是明证,贝尼特斯在周中的变阵取得了成功,然而新阵亮相一场后,就被曼联吃透了、防住了。贝尼特斯赛后无奈地表示:“克劳奇作用很大,但是我们的对手太出色了。”

  4场联赛仅攻入1球,进球者还是中场球员阿隆索,红军锋线真的没招了吗?其实贝尼特斯手中还藏着一手“好棋”。联赛开始前,克劳奇受伤,毫不容易等到高佬快好了,莫伦特斯又伤了,一个创造机会能力出众,一个抢点意识不俗,这两人是否能产生“化学反应”?从理论上看是成立的。贝尼特斯试验的451和433战术,用莫伦特斯做先锋,但是西塞或加西亚自己的攻击欲望太强,无法给莫伦特斯足够的支持,刚刚演练的442,克劳奇创造出的机会因为身边无人接应而浪费。彭戈勒和莫伦特斯属于同一类型,但是西班牙国脚从经验和实力上看都要强于小将,或许贝尼特斯及时回归442,就是为克劳奇和莫伦特斯组成新锋线做准备。

  至于其他人,西塞逐渐被固定在“奇兵”的位置上,彭戈勒是未来的希望,加西亚和岑登稍向后靠,留出一定冲刺的空间更为有效。不过即便是克劳奇和莫伦特斯同时出场,也不意味着贝尼特斯试验451或433阵型失败,对于漫长的赛季来说,多一些进攻套路和手段有益无害,只是贝尼特斯要在安抚西塞上多下功夫了。一个特点出色的替补杀手是不可或缺的,比如99年的索尔斯克亚,西塞有实力胜任这个角色,但肯定不甘心,这就要看贝尼特斯怎样“收买人心”了,就像乔-科尔甘心在切尔西做替补一样。(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