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苦寻一夏终获飞翔双翼 四大边翼之争胜者终于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0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夏天,转会的季节,曼奇尼口中念叨最多的就是一个词--“边路”,上赛季,两翼是曼奇尼眼中的大麻烦,基利和范德梅德伤病不断,国际米兰一度没有真正的边前卫,于是,在今年夏天,索拉里来了,菲戈也来了,虽然送走了范德梅德,但国际米兰两翼的组合有了更多的选择。

  左翼的情形相对复杂,除了新来的索拉里之外,还有基利和斯坦科维奇,在夏季,
斯坦科维奇曾经被《米兰体育报》列为“边缘人”,斯坦科维奇曾说:“我打过中场各个位置,都没有问题,一切听从教练的调遣。”但正是因为德扬的全面,让他没有固定的位置,当时《米兰体育报》预测他会成为一个“万能补丁”。甚至《全体育》还传出了斯坦科维奇有可能转会尤文图斯交换米科利的消息。

  但事实恰恰相反,在左边前卫的位置上,曼奇尼一开始在

冠军杯资格赛上选用了索拉里,但索拉里仿佛和在
皇马
那个威风八面的超级替补是两个人,从来就没有真正融入意甲,融入
国际米兰
,首轮之后,由于斯坦科维奇随国家队比赛,因此在次轮,曼奇尼派出了基利,但在对巴勒莫赛后所有报纸的评分中,基利无一不是全队最低分,“为什么不上斯坦科维奇和菲戈?”赛后开始有人质疑。

  接下来两场,斯坦科维奇理所当然地坐正了首发位置,而在这两场对于主力位置竞争极其关键的比赛中,斯坦科维奇向曼奇尼展示了自己的价值,对布拉迪斯拉发的比赛中,阿德里亚诺妙传克鲁斯的进球,正是斯坦科维奇一记巧妙的搓传过顶球撕破了对方的防线,而今天的比赛,斯坦科维奇甚至打进了重要一球。

  贝隆禁区右角外斜线起球吊至后点,斯坦科维奇及时跟进包抄打门,没有吃正部位,却晃了对方门将一下,皮球从狭小的角度缓缓滚入球门远角!斯坦科维奇的这粒进球把场上的比分改写为了2-0。这也是斯坦科维奇10个月以来的第一个进球!“我当时并没有吃正部位,也许这才是我进球的原因……如果打正了,我也许会射中门框,或者给守门员一次精彩扑救的机会,我非常高兴,因为我已经久违了在梅阿查进球的感觉。”但斯坦科维奇并没有得意忘形,“现在,我必须平静下来,上赛季我也是高开低走,这赛季我要争取更有延续性一些。”

  尽管说德扬这粒进球略带偶然因素,但是他在场上给对方的威胁却是实实在在的,与基利、索拉里相比,斯坦科维奇下底能力稍差,但内切得分能力更强,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是国际米兰一个“潜在的前腰”。31分钟,阿德里亚诺脚后跟妙传,斯坦科维奇适时插上,横向带球闪过了安杰洛,一脚劲射被西奇尼亚诺飞身扑出,坎比亚索的补射又打中了立柱,下半时19分钟,德扬又低又硬的禁区外远射又再次让西奇尼亚诺展示了他神奇扑救的绝技。如果运气好一点,斯坦科维奇至少可以梅开二度。

  新赛季3次出场,打进一球,助攻一次,斯坦科维奇有了一个好的开始,此前之所以陷入长达10个月的进球荒,与他上赛季的疝气不无关系,多数情况下,斯坦科维奇是带着伤病在比赛,而经过了一个夏天的调整,斯坦科维奇从新赛季的一开始,便以一个崭新的面貌出现,几场比赛下来,左边前卫的主力位置已基本铆定。

  相对而言,右边前卫的位置没有太多的疑问,在“贝隆右移”的策略遭到质疑之后,菲戈仍是右边前卫位置上不可或缺的主力,本场比赛,菲戈在右路给了对手极大的压力,只要菲戈一拿球,往往就会有两名球员上来围抢,纵然这样,他的带球突破仍然是成多败少。

  赛后谈到自己的表现,菲戈说:“我一个月以前才来到了这里,我很高兴我适应了意大利足球,我也很高兴我选择了国际米兰,我正在逐渐找回自己的状态,一点点进步。”菲戈同时表示,他的位置并不一定是右路,“我的位置?这取决于球队战术的需要,教练觉得我应该在哪儿,我就可以在哪儿。”

  在曼奇尼看来,这还不是最好的菲戈,“他不在最佳状态上,但已经表现很好了。”曼奇尼对这位新右翼地期许很高,如果菲戈通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调整,回到了最佳的状态,那么国际米兰昔日的软类--两翼--将变成最有力的进攻武器。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国际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