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卡卡续约梅西转正 21世纪更贵是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9: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五年,这是意大利法律允许的最长期限,卡卡与AC米兰的红黑情缘已经至少延续到2010。“如果可能的话,我想每年都续约一次,在米兰终老。”早就听巴西的朋友说过,卡卡不但人长得帅,在圣保罗时就是无数少女的偶像,也因为来自一个富庶的中产家庭,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难怪他在场上有一种儒雅的韵味。

  卡卡在米兰的神奇之旅从2003年夏天AC米兰冠军杯夺冠之后开始,短短两个赛季以
来,囊括了所有可以想像的俱乐部荣誉:一个联赛冠军,一次意甲联赛最佳球员和最佳外援(03/04赛季),一次欧洲冠军杯最佳中场(04/05赛季),惟独缺少的就是一次欧洲冠军杯冠军。现在许多人都已经把他视为本年度的欧洲金球奖热门人选。而当初,AC米兰只花了区区1100万美金。这一刻,米兰的球迷恐怕要特别感谢莱昂纳多——是他充分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和人格魅力,促成了这笔足球史上最成功的交易之一。

  21世纪,人才越珍也就越贵,尤其是阿布入市之后市面上更是奇货可居。如今像卡卡这样的天才要么像罗比尼奥那样,桑托斯把他捂到5000万美金才肯放手;要么就像埃辛那样死活要走,刚在法甲和冠军杯初露锋芒的埃辛就被炒到3800万英镑。

  人才虽贵,但当初从零开始发掘他们的猎头们,更加值得钦佩。也难怪人们说起弗格森的成功,总是要说起

曼联的92一代。

  前些日子的非洲区世界杯预选赛上,科特迪瓦对喀麦隆的比赛现场赫然出现了阿布和穆里尼奥的身影。已经是蓝战士的德罗巴当然不需要考察,吸引这两位当今足坛最有话语权的买家的是非洲大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足球人才。当三个月前,曼联和切尔西为一位在挪威联赛连主力都还打不上的尼日利亚中场米凯尔,不惜把官司闹上国际足联,大家还觉得惊诧的话。到荷兰世青赛,真正看到米凯尔的表现时,相信不会有多少人怀疑米凯尔的价值了,可以说,切尔西对米凯尔的评估报告绝对正确。事实上,自身后备梯队的建设与外来人才的发掘引进已经是豪门必争的领域,因此,

皇马聘用萨基、切尔西为阿内森一掷千万美金也就不足为奇了。

  米凯尔的国青队队友马丁斯绝对应该是

国际米兰近年来的最大发现,他的成长轨迹和昨天刚刚跟巴萨续约至2014年的梅西差不多,也是被从俱乐部二队破格录用,那位国际米兰的球探应该记上一功。不过梅西更不容易:在纽维尔老男孩队时,因为他突然患上荷尔蒙分泌失衡,家里根本无法支付昂贵的医药费,也没有一家俱乐部愿意支持。最后老梅西无奈之下,带儿子去巴塞罗那试训,他们非常幸运地碰上了前巴萨主教练、80年代巴萨传奇前锋雷克萨奇。“我只看了他半分钟,就在餐巾纸上跟他们草签了一份合同。当时我就知道,他具备成为巨星的一切天赋。”

  一年前笔者曾经有幸接触过首位在英国足总工作的一位华人,聊起阿森纳时他说了一句话至今让我难忘:“如果温格和维埃拉只能留一个,有90%的阿森纳球迷会选择温格。因为只要温格在,就会有下一个维埃拉,下一个亨利……”所以不必惋惜维埃拉的离开,倒不如把更加关注法布加斯、桑德罗斯这些未来的“卡卡”和“梅西”,看看温格到底会不会走眼一次?

  (光辉)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