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细说埃弗顿联盟杯惨败:"防守混乱"是祸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5:53 辽沈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欧洲联盟杯第一轮首回合比赛中,中国球员李铁效力的埃弗顿队客场1∶5惨败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脚下。李铁虽然进入了18人参赛名单,但是下半场风云突变的形势截杀掉了他的登场机会,中国铁再次与“创造新历史”失之交臂。

  英国当地时间9月16日凌晨3点半,埃弗顿队返回利物浦,李铁当即给本报记者打来越洋长途,详细地唠了这次惨败之旅。铁子说,防守混乱是导致埃弗顿大比分失利的罪魁祸
首,“如果我能登场的话,也许不至于有此惨败……”

  记者:在我们的记忆里,埃弗顿队很少有大比分输球的经历,是不是对手的实力真的很强劲?

  李铁:这支球队是

罗马尼亚的冠军球队,整体实力确实不错。不过,1∶5绝对不是双方实力差距的真实写照,上半场45分钟里,我们还与他们打成1∶1平局呢。下半场,我们队的防守组织出现了重大混乱,这才被他们连入4球。

  记者:埃弗顿一向以防守稳健著称,怎么会在这么重大的比赛中出现防守混乱呢?

  李铁:可能是上半场的比分和场面让我们的思想上出现了一些轻敌吧,毕竟有一个客场进球的平局对第二回合是非常有利的。下半场,我们队的整体阵型开始不自觉地向前压,很多队员都不知不觉地加大了对进攻的投入力度,防守阵型就出现了松动。对手下半场打进的4个球,全是利用我们的后防空当打快速反击得手的,没有一个球来自于阵地进攻。

  记者:大比分落后,所以你又没得到出场机会?

  李铁:是啊,这是埃弗顿队今年的第三场欧洲比赛,我也第三次进入了比赛名单,但还是没得到出场机会。中场休息时,教练根据上半场的形势使用了两个换人名额。下半场风云突变,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给了前锋,我就只能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了。

  记者:是不是感觉特别遗憾啊?

  李铁:是挺遗憾的,现在回过头去想一想,如果下半场我能出场的话,也许我们队不至于输得这么惨。因为我就是一个防守型球员,在这样的客场比赛中,我是不会轻易离开防区投入进攻的,我们队的防守秩序也就不会出现那么严重的混乱……

  记者:1∶5的结果是不是已经意味着埃弗顿队提前出局了?

  李铁:9月28日我们要是能在主场打他们一个4∶0,就一样可以进入下一阶段。不过,这个目标的难度确实很大。

  记者:莫耶斯会不会因为感觉出线无望而在那一战中放弃努力呢?

  李铁:莫耶斯不是那种轻言放弃的人,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机会,埃弗顿队肯定会做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不过,我确实感觉自己在第二回合中有很大的出场希望,我会继续努力的,时刻准备好上场。

  本报记者邱国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