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年欧洲众豪门伤情不断 绿茵"血站"入恶性循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8: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趣评述 怕什么,就来什么。新赛季刚开始还没几轮,众豪门就不断有伤员出现,罗滕伤停两周,齐达内三周,亨利、萨维奥拉一个月,阿萨莫阿两个月,卢克、萨内蒂两个月,至于罗纳尔多、巴拉克、皮耶罗之类的小伤小病更是频繁出现……这些事实,也即时地反应了一个现象,世界杯年到来前的密集国家队比赛,给本来已经为欧战疲于奔命的豪门俱乐部球员带来了更大压力。

  世界杯人人都想捧,可世界杯年并不好过。作为豪门的一员,联赛杯赛欧冠每个赛季本就不可少,同时国家荣誉也必须放在心上,人人都只看到球员在场上大放光彩,却无法体会到球员背后的辛酸。现代足球对体力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也是无奈的事,毕竟拿着俱乐部的天价薪水,球员的表现就必须得一个顶俩。亨利一直是球员中的极品,出勤率也一直很高,不过联赛、足总杯、冠军杯、国家队场场都重要,联赛杯等垃圾比赛又要偶尔客串。齐达内就没少经历过这种情况,2002年世界杯前,当直升飞机急急地把齐达内从鹿儿岛送往目的地与法国队会合时,人人都看出来,刚刚以一脚“世界波”助皇马夺得冠军杯的齐达内正处于身体疲惫状态,极需要休息和恢复。可队友们对这位世界最佳球员寄予了厚望,两天后,齐达内在与韩国队的友谊赛中受伤,直接导致了法国队的出局。上周中,齐达内又临危受命,法国队是度过危险期了,可皇马又步入了漩涡。

  绿茵场就像一台“血站”,依靠球员的血气来正常运行,本来定期抽血只会让双方都保持健康的运作,可一旦加速运转,只会导致供血者血尽人亡,血站无血关门。譬如亨利,尤其近两赛季,阿森纳上赛季顶着一个赛季不败的纪录,本赛季又要担负起队长的责任,亨利的压力更是大得可怕,一旦当生理和心理问题调节不好,出现伤病问题就是迟早的事了。而诸如萨维奥拉、巴扎尼这种有今天没明天的球员,更是要卖命表现自己,心态的不均衡,不仅不能保证正常发挥,更容易因此伤神伤体。

  球员吃的是青春饭,随着越来越多失业球员的出现,现代的球员面临着越来越大的生存压力,这也让禁药、吸毒、酗酒和嫖妓等丑恶现象大行其道,“出来混,总要还的”,球员与比赛,本就是个“蛋生鸡,鸡生蛋”的现象,多打比赛,球员才能证明实力,俱乐部才能有着滚滚财源;可是比赛打得越多,球员伤病出现的几率也就越大;伤病的增加,球队成绩也必将受影响;球队成绩受影响,主力球员的比赛就更加必不可少。要制止这个恶性循环,足球大佬们也该多干点实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