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遇雨战制造一场虚惊 小罗朝欧冠称霸梦迈出第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7: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加泰罗尼亚人一向都以皇马的惨败为乐事,但是皇马刚刚在里昂经历的0比3,却并没有成为巴萨的笑料。相反,这个0比3给里杰卡尔德的队伍增添了不少的紧张气氛,因为所有人都很清楚:在欧洲的战场上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然而,即便是提高了警惕,巴萨在不来梅依然吃尽了苦头,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最大的敌人居然是比赛前不来梅天空中下起的大雨。

  巴萨的首发阵容就是上赛季夺冠军的班底。荷兰人这样是为了保证球员之间有足够的默契,他要像上赛季那样,用出众的控球摧垮对手。但人算不如天算——不来梅下起的大雨,差点让巴萨的计划泡汤。大雨让比赛场地变得越来越湿滑,巴萨的失误不断增多。果然,在整个上半场,巴萨虽然极力控球,但是45分钟下来他们只获得了54%的控球时间,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占据绝对优势,反倒是平时传球很准的德科和萨维屡次出现传球失误,频频给对手制造出反击的机会。

  在这场雨球中,小罗无疑是巴萨最大的受害者,他拿手的盘带,因为这场大雨而无法得到发挥。不过,他依然还是为巴萨全取3分做出了贡献,巴萨上半场两次最好的机会,就出自他的脚下:第13分钟,小罗在禁区内拿球。面对三名后卫的包夹防守,他果断地将球拨给了一边的埃托奥,埃托奥接着又将球垫给了德科,最后由德科禁区外远射中的;第26分钟,小罗又在一次反击中妙传埃托奥,埃托奥因此有了一次与对方门将一对一的机会,可惜喀麦隆人的射门被挡出。下半场,巴西人又将点球罚中,为球队奠定胜局。

  战胜不来梅,小罗捧起

冠军杯的梦想迈出了第一步。小罗的哥哥罗伯特为他制定了一份在2006年成为世界第一球员的计划。根据这份计划,小罗必须在
世界杯
开始之前至少夺取一次联赛冠军和一座冠军杯,然后当巴西队2006年世界杯夺冠时,他就能达到个人事业的巅峰。正是因为这份计划,小罗在本赛季的欧战中格外卖力。

  大雨破坏了巴萨的战术部署,但是加泰罗尼亚人依然顺利拿到了3分,这要感谢运气的帮忙。德科的进球就是运气的体现:如果他的射门没有碰到对方后卫的腿,恐怕没有这么容易进门。小罗罚中的点球同样来自好运气。梅西被撞倒,完全属于可判可不判的点球,结果主裁判还是给了巴萨点球的机会。巴萨没有失球,同样有运气的成分,不来梅全场比赛20次射门无一中的,就是最好的证明。上半场结束前,克拉什尼奇的大力抽射甚至射中了门柱,此外还有两次必进球的机会。

  巴萨的好运气,来自于他们的迷信。比赛之前,当西班牙电视台请俱乐部推荐比赛转播的嘉宾时,巴萨毫不犹豫地推荐了昔日“梦之队”的两名成员:前锋萨利纳斯和后卫纳达尔。巴萨之所以推荐这两个人,是因为1993年他们曾经在克鲁伊夫的指挥下,在欧洲超级杯的决战中战胜过不来梅。当时,巴萨客场1比1,主场2比1压倒不来梅,萨利纳斯还在客场的比赛中进了球。巴塞罗那人希望昔日的英雄萨利纳斯和纳达尔能够为球队带来好彩头,他们果然没有让人失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