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门神"怠慢"美人计 卡恩三次扑救击破快速队"阴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7:10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一心想用“美人计”让卡恩神魂颠倒的奥地利女球迷埃尔莎,最终未被允许进入拜仁所下榻的旅馆,拜仁俱乐部的新闻官表示球队需要安静。但即便不是因为“埃尔莎事件”,拜仁的队长卡恩依然是快速队球迷最关注的球员,他们的“梁子”几年前就结下了。

  1996年4月13日,拜仁出征斯图加特,卡恩因对队友赫尔佐格的防守不满而对后者拳
脚相加,并吃到黄牌,最终乱了阵脚的拜仁在客场0比1失利。奥地利球员赫尔佐格正是昔日维也纳快速队的明星,卡恩的无礼引起了维也纳球迷的愤怒,他被当地球迷列为“最不受欢迎的人”。

  去年8月克林斯曼执教德国队首场比赛就是率队出征维也纳,上半场卡恩几乎被湮没在奥地利球迷的嘘声里。赛后卡恩表示不解,奥地利记者提起了8年前的这段渊源才让他恍然大悟。这次卡恩故地重游,出征前他开玩笑说:“如果再在维也纳遭遇那种待遇的话,我会用口香糖塞住耳朵,然后在获胜后踏着球迷的嘘声跳舞。”

  卡恩在上半场补时阶段飞身将霍夫曼的任意球托出了横梁,主裁判没判罚角球就直接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声,引起了观众的嘘声。下半场,第51分钟卡恩再次挽救球队——霍夫曼的任意球又快又刁地直钻球门右上角,卡恩飞身而起双手将球封出。扑救结束后卡恩示意裁判自己的手受了伤,经过简单护理后他又投入比赛。

  此后卡恩每次触球都能引来口哨声,看台上更有球迷打出“卡恩,扑我的球啊”的标语,这正是埃尔莎的原话,后一句是“快速队的球就不用扑了”。戏剧性一幕出现在第81分钟,瓦拉霍维奇罚点球,卡恩判断准确封住球门右侧,球却贴立柱直接出了底线,快速队的球果然是不用卡恩扑了。赛后卡恩表示自己此前看过瓦拉霍维奇主罚点球的录像,所以坚决地扑向右侧。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