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18岁绝世天才冠军杯发光 10分钟制造点球锁定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7:0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尽管由于非欧盟球员身份,梅西在西甲的上场资格问题至今没解决,但这并不妨碍他在冠军杯一鸣惊人。9月14日,梅西在与不莱梅的比赛中替补登场仅10分钟,便在突入禁区后制造点球,小罗操刀命中,就此为巴塞罗那锁定2比0的胜局。梅西的表演也让人想起一句老话:是金子,迟早都会发光。“虽然报纸天天写他,但他很好地顶住了压力。”赛后, 里杰卡尔德这样评价梅西。

  最高兴的还是梅西。赛后,这位刚满18岁的阿根廷小将说:“不能打联赛,却打了冠军杯,能和队友一起庆祝胜利,那是最令人满意的事。现在让我们看看,联赛到底几时对我开禁。”

  上周日巴萨主场对垒马洛卡,没资格参赛的梅西坐在看台上。更让他郁闷的是,由于证件问题,坎帕诺的保安不允许梅西进看台。最终,还是一位工作人员将自己的通行证让给梅西后,他才得以与莫塔等一干没进大名单的队友坐在一起。

  打完与马洛卡的比赛,巴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曾表示,同样由于身份问题,梅西将无法参加与不莱梅一战。不过,不久后巴萨便收到欧足联发来的传真,被告之梅西完全有资格参赛,因为他已随巴萨在西班牙足协和职业联盟注册,而且

冠军杯对球队的非欧盟球员名额没有限制。

  得到欧足联的肯定答复后,里杰卡尔德立刻将梅西的名字写进参赛名单。“他(梅西)近来状态很好,而且由于联赛无法出场,他最近一直心神不宁,欧足联的答复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在启程前往不莱梅前,里杰卡尔德说,“他是否会登场?那要看届时的情况。但以他的能力,完全可以在任何时刻比赛。”

  为确保迎来开门红,里杰卡尔德沿用了上赛季联赛夺冠的主力阵容,但这并不意味着梅西就没有出场机会。

  中场休息后,走出更衣室的梅西开始在场外热身,电视转播导演特意将镜头切给他。尽管在不莱梅的众多长人面前,梅西实在过于瘦小,但里杰卡尔德坚信,梅西的灵活正好能在不莱梅高大的城墙上钻出道裂缝来。

  第66分钟,梅西终于等到了出场机会。尽管

球衣背后印着的还是那个象征着青年队球员身份的30号,但梅西在场上迅速进入状态,没有辜负信任他的主帅。第69分钟,梅西的第一次触球便完成了一次左脚射门,可惜稍稍偏出。

  出彩一刻出现在第76分钟,小罗禁区外直塞,梅西突然启动,不莱梅后卫完全忽视了这个“小不点”,等到反应过来时,舒尔茨只好强行将他拉倒。看到主裁将手指向点球点,教练席上的里杰卡尔德兴奋地攥了一下拳头。而小罗在劲射破门后,也特意与前来祝贺的梅西拥抱了许久。

  几天前,贝吉里斯坦曾特地与梅西的父亲会面,安抚他不必为儿子的出场问题而焦虑。虽然由于手续问题,梅西在

西甲亮相还需时日,但打完与不莱梅的比赛,他无疑又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好感与信赖。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