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拒绝出售加图索 未来队长当阵替补也许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36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我离开AC米兰?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AC米兰对费内巴切的比赛后,加图索在《米兰体育报》记者的逼问下说出了上面的话。加图索在联赛开始后原有的主力位置一直被安布罗西尼占据,AC米兰官方解释说,加图索有老伤,状态需要恢复,实际情况却是,加图索的心在2005年夏天足足痒了2个月,他本打算离开AC米兰。现在,加图索和俱乐部的关系处在相当微妙的关头。13日的比赛中因他的莽撞送给对方一个点球,也反映出他在比赛中心态不够放松。

  由于安布罗西尼一直打不上主力,过去2年加图索在

AC米兰被当作未来队长接班人培养,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也曾在公开场合予以确认,但这一任命似乎并没有得到球队其他重要球员的认可,加图索被问及此事,也仅仅表示如果能接过马尔蒂尼的袖标,将是自己莫大的荣耀。相反,卡卡在对费内巴切的比赛后甚至喊出了自己想当队长的豪言,更证明加图索在队有心目中绝不是未来队长的铁定人选。

  加图索曾在苏格兰联赛效力,回到意大利后,尽管加盟了AC米兰这样的豪门,但加图索一直对英式足球精神念念不忘,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去英超赛场效力。上赛季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加图索也公开表示了这一心愿。今年夏天冠军杯决赛失利后,AC米兰更衣室内部曾出现短暂的压抑和不快,加图索也有些心灰意冷。

曼联、切尔西等英超豪门都曾和他联系。

  对正值当打之年的加图索来说,现在加盟英超,可以从富有的英超俱乐部那里获得一份丰厚的合同,但AC米兰没有任何放走加图索的意思,拒绝了所有相关谈判的可能。上周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尔蒂尼坦率地表示,“加图索后来也重新进行了思考,或许没有任何别的地方,能够和米兰内洛的内外气氛相比。”其间曾有传闻加图索的问题是和主教练安切洛蒂发生矛盾,但事实上和安切洛蒂没有任何关系。本报记者曾在随同贾秀全教练赴AC米兰学习时亲眼目睹,安切洛蒂和加图索在训练场上如同父子般亲热,安切洛蒂对其特别照顾,经常带着加图索训练后开小灶。

  这一次加图索在对费内巴切的比赛中莽撞地送给对手一个点球,让人感觉加图索还没有忘记自己在伊斯坦布尔对杰拉德犯规制造的那个点球所带来的阴影,安切洛蒂赛后为加图索辩护说:“我看到的是,当加图索冲过去时,阿内尔卡已经要摔倒了。”可见,安切洛蒂对爱徒加图索依旧欣赏,只不过米兰8号状态现在的确不好,放在替补席上也许比放在场上要对球员本人更好一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