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队长宣誓打倒利物浦 万能棋子却突生转会疑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4:25 新浪体育
切尔西队长宣誓打倒利物浦万能棋子却突生转会疑云

太阳报截屏图:穆里尼奥安慰哭泣中的特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冠军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刚刚偃旗息鼓,14天后的一场大战已经开始预热,9月28日,英超卫冕冠军切尔西将做客安菲尔德,挑战冠军联赛卫冕冠军利物浦。4个月前,一路冲向三冠王的切尔西就在这里遭遇了滑铁卢,利物浦用一个极具争议的进球将蓝军挡在了争夺冠军的大门外,接着又在伊斯坦布尔决战中逆转AC米兰当上了欧洲霸主。

  4个月后,这对英超冤家又一次在欧洲赛场相遇,尽管抽签揭晓后,穆里尼奥出于全面考虑将斯坦福桥里的复仇声音压得极低,但是大战在即,经历过“切肤之痛”的蓝军球员们再也无法用“平常心”面对这个死敌,队长特里第一个放言:报仇的时候到了。

  特里说:“切尔西已经开足了马力。我知道主场球迷都希望重温4个月前利物浦淘汰切尔西的激动时刻,到时候主场气氛一定非常热烈。我希望队友们能保持冷静,这是切尔西复仇的良机,但我们不能因此被冲昏头脑。”

  赛季开始前,特里谈到上赛季冠军联赛时曾形容说,他在终场哨音吹响之前已经热泪盈眶,而且大脑一篇空白,出于礼貌,他必须向对手表示祝贺,而回到更衣室后,蓝军队长承认,他们哭了。“那是一个可怕的夜晚,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挥之不去的噩梦。不过重回安菲尔德意味着一个绝好的机会,我们要在对手面前改正当初的错误。”

  切尔西和利物浦都用一场胜利为新赛季的欧战之路赢得了开门红,不同的是,利物浦是在客场战胜

西甲劲旅贝蒂斯,并且攻入2球,而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只以1-0小胜安德莱赫特。特里说:“从结果来说,胜利和三分能让所有人满意,但是从过程来看,切尔西稍微有点令大家失望。不过从积极角度看,没有达到最好状态的切尔西依旧能获胜,这点让我们很受鼓舞。大家都清楚,球队还有很大的潜力,在联赛中虽然取得了5连胜,但是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冲击力。”

  

切尔西队长宣誓打倒利物浦万能棋子却突生转会疑云
特里与加拉组成切尔西钢铁后防

  上赛季,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给人留下的印象是四个字:无可阻挡。“一旦我们找到了上赛季的感觉,切尔西将真正起飞。当然,我们不会以放弃比赛结果为代价。总而言之,目前一切都发展得很好。”

  正如特里所说,并非最佳状态的切尔西仍然取得了最好的结果。两胜阿森纳,客场完胜英超新贵热刺,场面虽然难看了一点,但是蓝军依然保持着“一路小跑”的姿态。还有什么方法能打败切尔西?温格曾预言,蓝军将从内部“爆炸”,因为穆里尼奥无法让每个大腕都开心。见多识广的温格没有说错,眼下,切尔西内部确实有了点内息不调的苗头。据英格兰《镜报》透露,主力后卫加拉与俱乐部的续约谈判已经走进了死胡同。

  加拉和他的法国同胞马克莱莱一样,在切尔西阵中虽然不太起眼,但确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正常情况下,他会与特里组成中卫搭档,穆里尼奥曾说:“特里和加拉斯在一起搭档了20场比赛,只丢了2个球,这是纯粹的数学,而不是哲学。”奥尔诺在冠军杯揭幕战前意外受伤,加拉又出现在了左后卫位置上,而且多次救险表现出色,上赛季,他就曾因为在这个“副业”上干得太好了,一度让人忘记他是正牌中卫出身。拉涅利时代,他还在“补锅匠”手下踢过右后卫,一个在防线上“放在哪都出彩”的万金油穆里尼奥绝不会视而不见。据悉葡萄牙人屡次督促俱乐部快点和加拉续约,双方一开始也都显得很有诚意,但是一谈到钱,分歧就出现了。

  加拉上个月对法国媒体承认说,自己不着急和切尔西续约,原因被认为是切尔西没有拿出令法国人满意的薪水。穆里尼奥在加拉续约一事上表示,希望在12月能达成一致,不过合同的具体细节还要俱乐部定,惟一能够肯定的是,加拉一旦流入转会市场,必定会是一个抢手货。

  (黎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