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第一明星竟成弱点 无形枷锁下伊布形同最差的阿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射门次数21:3,射正球门次数11:2,最后的比分却是2-1,尤文图斯对布鲁日一战,有很多令人满意之处,比如特雷泽盖的百球,比如开门红的结果,比如比赛的场面,比如布拉西“转型”右边后卫的成功……但唯一一点不能令卡佩罗开怀大笑的,就是球队在机会把握上的能力,不仅是这一场比赛,除了对恩波利之外,此前对切沃,包括超级杯对国际米兰,尤文图斯都暴露出了得势不得分的问题。

  从今天来看,尤文图斯的中场做得很好,全队前场准确传球共计195次,威胁传球达到了20次,难怪卡佩罗说“本来我们应该大胜,我从未见过冠军杯比赛中有这样悬殊的场面”,但最终,尤文图斯才打进了两球,问题出在哪儿?

  对方门将的出色表现是一个问题,特雷泽盖射门6次,5次射正门框,斯蒂伊宁只让法国人打进了一球,而伊布拉希莫维奇3球射正,3球射偏,就稍稍有点问题了,事实上,今天伊布状态非常好,但先后错失了三个单刀球,他可以在千军万马中将球带到对方门前,但却常常在面对对方门将时将球一脚踢飞,本赛季以来,

尤文图斯三场比赛进球7个,却每一个出自伊布,这位上赛季全队的头号射手,如今似乎陷入了一个心态的瓶颈。

  刚刚开场,卡莫拉内西的妙传就给伊布制造了单刀的机会,但他脚下没有调整好,射门高高飞出,不过下半时的两次单刀球机会却是他自己一手制造,第一次是在51分钟,对方后卫在角旗附近解围,但伊布冷静将球断下,随后沿着底线连续突破了两人,在靠近球门位置闪开角度抽射,皮球却擦着横梁飞出,然后是78分钟,对方后卫回追球,伊布从身后插上将球断下,几乎又是在刚才的同样角度,他连续做了两个假动作闪开了对方后卫,也闪出了射门的空当,却一脚将球打在了对方门将的肚子上。

  屡不进球的伊布越来越急躁,先是抢着要求主罚任意球,结果飞向球门的球被特雷泽盖挡出,随后,在距离球门30米的位置就开始远射,皮球软绵绵毫无威胁,他急躁的心态和效果,倒有些像上赛季状态最差陷入进球荒时的阿德里亚诺。

  从技术动作讲,伊布的射门往往是势大力沉,但缺少特雷泽盖的刚柔并济,尤其是近距离的射门,由于摆腿幅度大,对方门将反而容易判断,卡佩罗曾经透露他给伊布研究巴斯滕的进球录像,现在看来瑞典人看得还不够,另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则是心态了,在足球场上,往往是欲速则不达,看看上赛季1月到4月之间的阿德里亚诺就知道了,球员首先是要为球队整体服务,其次才是为自己的进球心急。

  特雷泽盖也不是没有问题,与瑞典人的“心态瓶颈”不同的是,法国人多年以来还是受困状态起伏的毛病,虽然在关键比赛中,特雷泽盖屡屡更打出高水平,但并不是什么样的比赛他都能打出相同的水平,舍甫琴科曾经说:“一些大赛容易让人有兴奋的发挥,可能我的成功可能是在一些小比赛中也能保持相对兴奋的状态。”虽然我们常说强强对话是“价值6分的比赛”,但在联赛中,就算是对恩波利这样的球队也是价值3分,不错,对恩波利特雷泽盖表现很好,但是在看似不那么重要的超级杯上,法国人就变得形同蒸发,把伊布拉希莫维奇孤零零抛在科尔多巴、萨穆埃尔等人的重围中。

  在维埃拉到来之后,尤文图斯拥有了强大的中场,但怎样把强大的中场制造的优势变为实实在在的进球,是卡佩罗需要解决的下一个问题。

  (狄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