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冠联赛流行桑巴舞 小儒尼尼奥和卡卡是代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0:59 华商网-华商报

  昨天凌晨的欧洲冠军联赛,有71名巴西籍运动员在各参赛俱乐部名单之上。巴西球员数量已经超过英国人、德国人、葡萄牙人和荷兰人,仅次于西班牙人和法国人。

  欧洲冠军联赛32支参赛俱乐部中的23个均有巴西球员报名。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的俱乐部报名的巴西人最多,分别为15、14和12人。仅葡萄牙波尔图和本菲卡报名的巴西球员就分别有9名和6名,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和米兰、里昂等各有4人。

  而小儒尼尼奥和卡卡就是桑巴军团中的杰出代表。

  “落叶大师”小儒尼尼奥

  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多次从侧翼突破

皇马防线,赛后小儒尼尼奥毫无争议地被评为当场的最佳球员。

  尤为令人叫绝的是小儒尼尼奥的任意球功夫。自2001年加盟法甲后,小儒尼尼奥就几乎“霸占”了联赛的任意球进球冠军。效力法甲四年,总共任意球破门次数已达19次。同大多数名家不同,小儒尼尼奥主罚的任意球一般都是靠脚腕发力,旋转不是很强,但力度很大,而且在门前还有急速的下坠。凭借这一绝技,小儒尼尼奥为自己赢得了“落叶大师”的美誉。

  同皇马的比赛无疑成了小儒尼尼奥展示自己脚法的绝佳舞台。他的第一次闪光便格外出彩。第20分钟,他主罚的任意球准确送到卡鲁头上得分。5分钟后,他的表演更加精彩。一记30米外时速126公里的直接任意球再次敲开皇马球门。不要怪罪卡西利亚斯扑救不及时,这个球几乎贴着门柱入网。反观皇马方面,贝克汉姆、卡洛斯的任意球都只是擦柱而出。

  除了任意球,小儒尼尼奥的组织功力同样不低。第40分钟,他突入皇马禁区被萨尔加多撞倒。可惜主罚的点球被卡西利亚斯扑出。第61分钟,又是他从左路撕开空当,之后晃开加西亚便是劲射,惊出卡西利亚斯一身冷汗。

  小儒尼尼奥全场三次射门全部命中目标,助攻一次,进球一个,无论次数还是质量都居里昂队内首位。全场传球56次,队内最高;赢得4个任意球,全队最高;同时,这个组织型中场还有5次铲断,成功4次;3次成功抢断,仅次于两名中卫克里斯和卡萨帕。

  巴西金童卡卡

  

AC米兰取胜的功臣同样是来自桑巴军团,在AC米兰与费内巴赫一役到了第86分钟,圣西罗的大记分牌上仍显示着1比1。这时,卡卡出现了,只见他在门前30米处拿球,用灵巧的技术连续突破4名防守球员,杀到禁区右侧一记冷静的推射,皮球射穿沃尔坎的裆入网。2比1!卡卡拯救了米兰!而费内巴赫人似乎被这记世界波羞辱得没了斗志,终场前又丢一球,以1比3败北。

  其实在这记世界波之前,卡卡的表现一直也非常完美。他的首粒进球同样精彩,皮尔洛脚后跟一磕,卡卡得球后带了两步,晃开盯防球员,一脚刁钻的远射,皮球贴着右门柱飞入下角。

  4天内进了3球,AC米兰官方网站评价说:“卡卡就是本周的金童。”上轮意甲替补上场就攻入锁定胜局一球,卡卡这次在圣西罗更是大放异彩。

  而米兰队友则迫不及待地希望这位巴西天才能夺得今年的欧洲金球奖。“今晚的卡卡像谁?”队长马尔蒂尼被问到这个问题时笑了笑,“卡卡就是卡卡,他是无法替代的,他今晚做了一切事情。”舍甫琴柯更直接:“卡卡配得上所有人的掌声,如果我无法蝉联金球奖,那么我愿意把它给卡卡。”小山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