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红牌小子险些误事 天才与暴脾气只能共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徐丹雷报道 2004年9月14日,上赛季冠军联赛阿森纳主场对阵埃因霍温,夏天刚从费因诺德转会而来的范佩西出现了上场球员名单中。然而,作为海布里的 新兵,整场比赛他只能坐在场边,观看亨利、博格坎普的表演。整整一年后,范佩西终于得到了冠军联赛的首发位置,然而留给他的只有略微苦涩的45分钟。

  比赛前,阿森纳训练场中传出来范佩西和队友争吵的消息:荷兰小将不满后卫队友
伊布在训练中对他下脚过狠,愤怒离开。不过,当阿森纳球员进场时,范佩西赫然出现在了首发位置,应验了温格赛前要多给新人机会的承诺。上半场,范佩西表现活跃:开场第6分钟,范佩西在禁区中央抓住 对方后卫的失误,果断起右脚挑射,被门将扑出。14分钟,范佩西禁区前拿球转身突破造成对方犯规;16分钟,范佩西迂回到边路下低传中,两分钟后,他又鬼魅般出现在小禁区前补射。无论从拿球、分球、接应、跑位,还是前锋在门前的抢点意识,范佩西在上半场有限的时间内都表现得淋漓尽至。

  正当他战意酣然时,43分钟,因为在半空中接应高球,左脚无意中踩踏到对方后卫奥尔曼,波兰裁判向范佩西直接出示红牌,荷兰人郁闷下场。

  仔细回味范佩西这曲折跌宕的45分钟遭遇,不难想起他一年多来稍显坎坷的经历。去年5月,范佩西几乎是在愤怒中离开了培养他的费因诺德,原 因是俱乐部无法保证他的首发机会。刚到阿森纳的范佩西默默无闻,然而赛季中段他开始发威。在主场对阵南安普顿替补上场,帮枪手抢回1分,客场对相同对手红牌下场遭温格冷藏。赛季末的足总杯决赛只得到替补机会,却临危受命罚入点球,帮助阿森纳战胜

曼联。夏季跟随国家队比赛表现出色,得到巴斯滕赏识,然而夏天回国的他又惹上了桃色官非。

  才华横溢的范佩西似乎天生有脾气暴躁的毛病。球场上和对手争吵、因为头脑发热犯规下场,在阿森纳的第一个赛季,范佩西因为不成熟不止一次 被温格作为“培训教材”。好在,温格一年多来始终看中范佩西的足球天分,在他困难的时候给予了强大的支持。对此,凡佩西不久前就公开表示过对温格的谢意:“不管是我表现好还是不好的时候,教练都对我非常正直坦诚,他和球队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很多,我只想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足球上!”

  本场比赛,缺少了范佩西的阿森纳只能把雷耶斯放在前面。然而无论雷耶斯在边路如何努力,球到中间,还真的少了奏效的临门一脚。替补上场的昆西更多时候还只能在外围努力,最终阿森纳是依靠博格坎普的进球有点幸运的战胜了对手。这个,是不是对范佩西的一个补偿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