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困境苦斗亮出救命杀招 最后的王牌令人仰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5: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士的图恩几年前还是一支业余队,当时他们在只有100多名观众的球场里踢球,几年后的现在,却有可能在海布里逼平阿森纳,92分钟了,比分仍是1比1,看上去本赛季冠军杯的第一个大冷门就要诞生。不过最终从没有过冠军杯经验的图恩输给了经验老到的博格坎普,冰王子最后时刻的努力捍卫了枪手的尊严。

  博格坎普的进球完全是拼来的结果,第92分钟,坎贝尔长传到禁区内,博格坎普准
备停球给队友,但却被后卫断下,就在对手即将出脚解围时,倒在地上的博格坎普顽强的出脚拦截,将球从对方两腿间掏了下来,随后起身冷静的将球送入球门下角。担任电视评论员的前爱尔兰著名中锋奎因称,博格坎普这个球完全是经验的体现,他知道在对方后卫解围时出脚有可能制造混乱,结果果然被他乱中觅得战机。

  73分钟替补登场,20分钟后攻入致胜进球,这就是博格坎普的作用,温格犹豫再三后终于和他续约1年,要的就是他在关键时刻的这一脚。这个进球有多重要?温格称不仅仅带来了3分,更关键的是带回了信心。“上周六我们没有赢球,今晚能赢是非常重要的,”温格说,“我感觉如果今晚不能获胜,对于球员的心理会有很大影响,但现在他们可以从这场比赛中收获很多信心。”不管对手是谁,10打11总是困难的,好在阿森纳在最艰难的时刻挺住了,好在温格还有博格坎普这张牌。

  “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博格坎普本人道出了获胜的关键,“被罚下一人让我们有些困难,但我们还是做到了,在他们扳平后,我们继续战斗,球队展现了很好的意志力。毕竟是10打11,也许最后得到1分我们也会满意,但我们还是战斗到底并获得了想要的结果。”

  战斗到底,博格坎普在困境中作出了表率,即使是倒在地上,也要拼尽全力伸出最后的一脚。温格认为,荷兰老将的斗志令人钦佩,是每个年轻人都该学习的榜样。“我感觉丹尼斯(博格坎普)的决心和意志力太出色了,对于每个年轻队员来说,他都是一个了不起的榜样。”温格说。

  范佩西一定还在懊恼他的红牌,一次不小心的出脚酿成了大祸,虽然温格赛后辩护称那次犯规并非故意,但要不是博格坎普的拯救,荷兰小将有可能成为枪手的“罪人”。维埃拉走了,亨利伤了,博格坎普成了阿森纳最后可以指望的王牌,不过他的进球能救阿森纳一时,却并不能时刻伴随枪手,下轮

冠军杯客场作战,亨利继续伤停,范佩西红牌停赛,恐飞的博格坎普又无法出战,阿森纳靠谁来进球,是温格需要思考的新问题。(xiaohappy)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