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卢森博格双后腰试验宣告失败 皇马防守之外又患中场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5:2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0比3,冠军杯首轮皇马可输得够惨的。主场与塞尔塔一仗败北,卢森博格还能把矛盾转嫁到裁判失误上,可客战里昂,才打了半个小时就0比3落后,卢森博格能怨谁呢?

  赛前,贝克汉姆、帕文受伤,再加上原有的病号齐达内和停赛的罗纳尔多,卢森博格的手头是有点紧。曾声称“从不进球员更衣室”的主席弗洛伦蒂诺,周一下午和周二上午
也两次出现在训练场上。以前这时,总会有罗纳尔多安慰他:“放心吧主席先生,我会争取进球。”今天谁能开口呢?卢森博格吗?没用。不管他鼓吹的足球理论多么神奇,但真正决定比赛的还是球员。

  不懂足球的弗洛伦蒂诺也隐约看出,不是所有人都赞同目前

皇马的打法。周一晚上,就在皇马去里昂时,有记者问萨基一个尖刻的话题:“萨基先生,假如你是皇马教练,你会放弃边路进攻吗?”“也许不会,卢森博格这样做,我想有他的道理,他是教练。”“假如卢森博格撑不住了,你会不会接替他的职务?”“目前我们必须相信他,而且我和弗洛伦蒂诺说好不当教练的。”

  记者的问话有些离谱,不过卡马乔去年也是

冠军杯首轮0比3惨败勒沃库森,联赛再败
西班牙人
,第二天就走人了。两连败,让人多少有些不信任卢森博格。

  赛前,卢森博格曾对媒体干涉他的战术很不高兴,“我对自己的见解深信不疑。输球赢球,缺人不缺人都不会影响对里昂的比赛。在巴西,媒体对我的批评更多,我能顶得住。对里昂,我不会改变以往的战术,只会因球员的缺席而作小调整。”

  话是这么说,与里昂一战,格拉维森和巴勃罗·加西亚打中场就是个不小的变革。卢森博格首次安排两名防守型后腰,也首次把调动球队的任务交给巴勃罗。对加的斯和塞尔塔,罗比尼奥和巴普蒂斯塔杰出的个人表现,掩盖了一个缺陷,那就是皇马没有中场组织者。格拉维森孔武有力,却缺少分球的头脑。假如巴勃罗能发挥他在奥萨苏纳的水平,那他也该是个称职的后腰。

  可问题还是出在中场身上。贝克汉姆带伤上场不在状态,巴勃罗也缺乏调动皇马的能力,他更多时候是在面对里昂人的快攻疲于奔命。放倒马卢达后吃到黄牌,可以说是巴勃罗唯一的“表演”。

  媒体质疑卢森博格的另一点,是不让巴普蒂斯塔打熟悉的前腰。趁着齐达内最近受伤,巴普蒂斯塔倒是获得了两次前腰的机会,可他的表现证明他离法国人还差得很远。第61分钟,卢森博格用古蒂换下格拉维森,双后腰试验宣告失败。

  防守是皇马的老问题,现在又多了个“中场病”,卢森博格的麻烦可不小。好牌怎么打,需要时间,也需要技巧。但愿卢森博格能挺过这关,可别步了卡马乔的后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皇马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