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象进球”挽救阴影点球 卡卡:我的伟大赛季刚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3:54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又是一个3比1,继联赛主场3比1战胜锡耶纳后,9月13日,AC米兰在冠军杯小组赛首轮再以3比1击败土耳其的费内巴切,连续第4次在冠军杯首轮中取胜。卡卡上下半场各进1球,舍甫琴柯最后时刻锦上添花。卡卡在赛后显得壮志在胸:“把我的表现比作马拉多纳?我没怎么看过阿根廷球星踢球,但我很高兴有这种比较。他是个伟大的球员,是足球历史的一部分。我已准备好了与米兰一起踢一个伟大的赛季,赛季刚刚开始,我们还有提升的空间,比如今天我们对定位球的防守就做得很好。”

  这场比赛是两队历史上首次正式比赛,但在与其他土耳其球队的交锋中,

AC米兰主场保持不败,3胜1平。安切洛蒂赛前用上赛季决赛中的失利激励球员,“我们无法忘记伊斯坦布尔,那非常痛苦,但不是绝望,它给了我们更多的动力和激励。赛季刚开始,球队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但大家的战斗欲望都很强。”

  卡卡远射首开纪录

  AC米兰的首发4312不出意外,与9月10日的联赛相比,安切洛蒂更换了5名首发,这保证AC米兰一上来就以充足的体力和积极的拼抢控制了场上局势。经过开场15分钟的试探,AC米兰逐渐压上。远射这一安切洛蒂非常渴望的武器又发挥了奇效。第18分钟皮尔洛中路背身脚后跟妙传卡卡,巴西少年禁区线外向右横拨一下,果断起脚,皮球带着轻微的弧线飞入球门右下死角,1比0。

  第26分钟卡拉泽第一次助攻到前场就传出威胁球,维耶里禁区内将球打飞。第33分钟,卡福的第一次下底传球同样制造险情,皮球横过门前,舍甫琴柯铲射却没碰到皮球。随着米兰的大举进攻,土耳其人也获得不少反击机会。第27分钟,费内巴切左侧起球到门前,前锋通恰伊头球冲顶,马尔蒂尼抢先飞身将球踢出底线。第37分钟,马尔蒂尼失位,对方中场阿莱士禁区前远射,迪达倒地奋力将球扑出底线。场边的安切洛蒂急得大喊大叫,随后AC米兰有所收缩,以反击为主,比赛节奏开始变慢。第39分钟AC米兰打出4打3的反击,卡卡禁区右侧强行起脚被门将没收。

  现象进球挽救阴影点球

  下半场开场不久,前

尤文图斯中场阿皮亚就肌肉受伤被迫下场。AC米兰方面继续保持上半场的节奏。卡福第48分钟在禁区内被后卫绊倒,但当执主裁判英国人莱利没有吹罚点球,在莱利主吹的此前2场米兰比赛中,红黑军团1平1负。

  第57分钟,卡福禁区前直传舍瓦,乌克兰射手禁区内晃过后卫右脚捅射,门将沃尔坎神奇地将滚向死角的球挡出底线。卡福的助攻逐渐加强,但他的防守也出现了重大漏洞。第63分钟,禁区前卡福被阿内尔卡穿裆,就像上赛季

冠军杯决赛中那样,加图索莽撞地冲过来补位,将阿内尔卡撞倒在禁区内,巴西人阿莱士主罚点球骗过迪达,1比1。费内巴切的德国主教练道姆在场边的表情也不再那么紧张。

  被扳平后AC米兰大举压上,但办法不多,真正有威胁的还是土耳其人。第70分钟费内巴切开出角球,通恰伊门前9米头球攻门无人看防,稍稍偏出。安切洛蒂无奈用塞尔吉尼奥和沃热尔换下皮尔洛与加图索,主攻边路。

  第80分钟,安切洛蒂再用吉拉迪诺换下维耶里,但解决问题的还是卡卡与舍甫琴柯。第86分钟,卡卡上演了最精彩一幕:35米外带球连过4名球员,禁区内面对同胞卢西亚诺突然变向右切,起右脚打死角破门。只能用“现象”来形容这个进球!仅仅2分钟后,塞尔吉尼奥左路下底传中,沃尔坎倒地拦球却将球打起,后点无人盯防的舍甫琴柯轻松将球打进空门,3比1!米兰锁定3分。

  AC米兰阵容(4312):迪达/卡福、内斯塔、斯塔姆、卡拉泽/加图索(62’沃热尔)、皮尔洛(62’塞尔吉尼奥)、安布罗西尼/卡卡/维耶里(80’吉拉迪诺)、舍甫琴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AC米兰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AC米兰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