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普拉蒂尼:英超难演奇迹 四大联赛外一队已具冠军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3:48 体坛周报

  队报专供:【普拉蒂尼专栏】

  冠军杯能够越来越吸引人,是因为这项比赛所蕴藏的悬念。我相信,这个赛季的冠军杯与上赛季一样,会有很多意外发生。所以,我甚至没法对可能的夺标热门做出一个准确的预测。加上赛季初所有豪门都面临着新队员的融入和状态的调整等问题,不确定因素就更多了。

  由于各国的联赛不是在同一时间开赛,球队的磨合程度是不一样的。我想,要等到半年后,才可以就此得出结论。

  但是,我不相信那些在投入上超出其他俱乐部一大截的几家豪门就一定会取得成功。过去几年中,波尔图和利物浦的成功已经证明,尽管那些超级豪门可以轻松地进入第二阶段,但是很可能无法跻身最后阶段的争夺。决定比赛的经常是一些偶然性的因素,还有一些没法改变的因素,比如队员的体力。

  另外,尽管

曼联和利物浦曾经奇迹般地战胜过拜仁和
AC米兰
夺冠,但我认为英超的赛程使得他们的俱乐部在
冠军杯
上的表现受到了制约。如果决赛在12月进行的话,也许英超球队就会有另外的表现,但是到了5月就很难说了,因为他们没有冬歇期。

  在法国俱乐部中,里昂已经可以列入欧洲最好的12支或者16支俱乐部的行列了。虽然上个赛季里昂被埃因霍温淘汰,但是通过比赛可以看出,这支球队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主席奥拉斯想进入决赛并不是梦想。问题在于,其他俱乐部同样具有这样的实力。赛季是漫长的,怎样保持自己的状态,并且有足够的运气都很重要。而对于里尔这样的球队来说,仅仅是去见识一下而已,他们没有角逐这样的顶级比赛的基础。

  从冠军杯的组织上来看,几乎所有强队都可以安然无恙地通过小组赛。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第一阶段的比赛仅仅是大餐开始前的开胃酒而已。由于按照积分决定排序,俱乐部的实力成为主要依据,那些小组种子球队就算是输了一场比赛,也不一定会有很严重的后果。真正的较量,要等到1/8决赛时才会开始,因为在淘汰制时,什么都可能发生。

  我认为,欧足联上赛季针对冠军杯的改革是成功的,那就是经过第一阶段的小组赛后,直接实行主客场淘汰赛。道理很简单:并不是举行的比赛越多,欧足联的收入就越多。虽然比赛少了,但上个赛季的收入还是相当令人满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欧冠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