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摒弃浮华找到"平衡因子" 国米一战揭示中后场最强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布拉迪斯拉发,曼奇尼对国际米兰的阵容进行了大幅的调整,后场剔除了上轮的“不稳定因素”泽马利亚,萨穆埃尔上场之后,科尔多巴可以支援到右路,法瓦利没能首发是正常的轮换,也是为了增强边路的攻击力。

  在中场,坎比亚索、皮萨罗轮休,状态糟糕的斯坦科维奇被搁置,贝隆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中路,和他搭档的是作风硬朗的C-扎内蒂,应当说,在这样的阵型下,国际米兰重新
找回了平衡。一是进攻与防守的平衡,而是中路和边路的平衡。

  C-扎内蒂的出现是非常重要的,比赛中,C-扎看似不显山不露水,但正是因为有了这种甘为队友奉献体力的“蓝领”,在贝隆被罚下之后,

国际米兰依然能稳扎稳打,用斯坦科维奇的话来说“就是10打11也没给对方太多的机会”。

  斯坦科维奇和菲戈的出现盘活了球队的两条边路,贝隆向两侧分球的优势得意发挥,斯坦科维奇17分总的直传打透了对方的防线,给了阿德横传克鲁斯破门的机会,直接策动了第一个进球。菲戈也有不俗的表现,与此同时,两个边前卫虽然不以防守见长,但至少能在两边站住位置,比起贝隆在边前卫位置上的频繁失位要好得多,而贝隆赛后也表示:“上一场是因为曼奇尼决定让几名国脚休息,我才打到了边路,其实上赛季的比赛就证明,我最适合的还是中路。”

  在35分钟的时间里少一人的情况下,在赛后的

技术统计中,国际米兰的全场控球时间竟然不占劣势,而阿德里亚诺击中立柱的机会,也是在10打11的情况下,可以说,今天的国际米兰,才是“真正的国际米兰”。

  也许曼奇尼的试验还会继续下去,但经过了几轮的试验,球队的最强阵容大概可以看出端倪。注重平衡是胜负的关键,既然选择了4-4-2的阵型,边路也不应放弃,右边前卫的位置,菲戈应该是铁打的主力,而葡萄牙人出现伤停时,他的替补应该是斯坦科维奇,而在左路,曼奇尼可选择的人比较多,从目前的状态而言,顺序应当是斯坦科维奇、索拉里、基利,但基利如果把状态调整好,索拉里如果渐渐适应了意甲的节奏,两人的潜力都将是巨大的。

  中路的搭配可以有很多种选择,从上赛季的经验来看,即便是C-扎内蒂加坎比亚索这样的双后腰组合,也并不影响到全队的攻击力,有着很高的胜率,一主攻、一主守的配置看来是必要的,C-扎内蒂这样的体能型后腰,在国际米兰这样的全队参与防守人数较少的球队中,其实尤其重要,贝隆-坎比亚索或是皮萨罗-坎比亚索这样的组合,面对一些反扑能力较差的弱队也许会有奇效,但如果使用贝隆-皮萨罗的组合,将意味着中卫的防守将面临额外的压力。

  这么说,在不放弃4-4-2的前提下,贝隆和皮萨罗当中只能选择一个人了?那么曼奇尼会选谁呢?这个问题似乎已经多余,从目前来看,贝隆只要身体允许,场场必是首发,也必是核心,虽然这只是曼奇尼的个人喜好,但毕竟“生杀大权”掌握在主教练手中。

  在后防线上,泽-马利亚看来难堪大任,在萨队复出之前,今天“右半扇”也许是最强的组合,不过左路的沃姆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作为一名后卫,完成了全队14次射门中的3次,而且全部射在了门框之外,毫无威胁,一味强调助攻而且成效不高的问题在夏季热身赛就暴露出来了,相比之下,法瓦利依然中规中矩,稳定得多。

  当然,“最强阵容”也是不可能不轮换的,而决定球队阵容的,最重要的因素是队员的状态,随着状态、体能状况的变化,球队的“最强阵容”也是会改变的。

  (狄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国米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