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不惧德国空霸军团欺人 神童梅西有望亮相欧冠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将于明天在冠军联赛首个比赛日迎战德国劲旅不莱梅。主帅里杰卡尔德在赛前分析了对手,他认为德国人的空中进攻能力是其特点,荷兰人也表示自己并不会采取任何冒险的方式来面对这场比赛。

  巴萨是本届冠军联赛的夺冠热门之一,但上个赛季被切尔西淘汰出局仍令巴萨人伤心,因为他们认为自己相对而言表现更为出色。里杰卡尔德认为球队正努力在这场比赛创造
本赛季的完美开局,但他首先分析了对手的情况,他说:“他们踢的是直接的足球,在空中的进攻有效且具有威胁,这是他们的长处。他们非常直接,他们的两个前锋看上去总是头球非常好,他们不会踢复杂的风格,他们的传球跑动也非常快。”

  但里杰卡尔德并不惧怕对手的空中打击能力,他对普约尔和奥勒格尔的中卫组合充满信心,他说:“他们的头球也同样很出色,这不会令我担心。我们不会考虑从高度上阻止他们的攻势,宁可保持现在的防守。”里杰卡尔德表示自己无意改变目前的战术,“我们的计划将继续坚持,我们将在场上让对手惊讶。我们的精神总是争胜。尽管最后要看比赛才知道。”所以里杰卡尔德很可能会派上上周联赛同马洛卡比赛的相同首发阵容。

  另外一个数据,在近13年中,巴萨10次入围冠军联赛,10场赛季开局比赛巴萨7胜1平2负。而其中的6个客场,巴萨3胜1平2负,唯独3场不胜的比赛都是在客场。其中1993/94赛季,克鲁伊夫率队的巴萨1比3不敌基辅迪纳摩,1997/98赛季,范加尔率队2比3惜败于纽卡斯尔。仅有的一场平局是1998/99赛季3比3战平

曼联,当年的曼联也在诺坎普战胜
拜仁慕尼黑
夺取冠军。

  不莱梅主帅沙夫赛前说:“我们会用自己的方式打出攻势足球,如果我们采取防守的方式来面对这样一个对手,那么很快就会坐以待毙。”21岁的巴拉圭前锋巴尔迪兹赛后说:“没有人需要去惧怕巴萨,我们能够踢出很好的足球,我将不会在巴萨身上下注。”

  另外,本周一巴萨得到欧足联确认,没有报名在大名单的梅西将可以作为年轻球员出场。里杰卡尔德在宣布出征大名单前表示说:“这是一个很好的信号,他可以参加冠军联赛。我们可能必须要等待一些时间或许更多,他才能被用到

西甲联赛中,但事情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对巴萨和梅西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或许他可以获得一些时间,当然我们要看比赛的情况而定。”

  巴萨对阵不莱梅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约奎拉;

  后卫:普约尔,贝莱蒂,马尔奎兹,希尔韦尼奥,奥勒格尔,范布隆特霍斯特;

  中场:范博梅尔,德科,哈维,因涅斯塔,埃德米尔森;

  前锋:久利、埃托奥,拉尔森,罗纳尔迪尼奥,埃兹奎罗,梅西

  (斯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巴萨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