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核弹头逼近尤西比奥 一个变化舍瓦重回黄金年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1战胜费内巴切,舍甫琴科终场前一记鲁梅尼格式的推射空门,将自己在冠军杯上的进球数增加到了44个,距离“黑豹”尤西比奥只差2球,距离斯蒂法诺也只差4球,赶超前辈已成定局。尽管卡卡疯狂的表现令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了他一人身上,但不能否认,舍甫琴科新赛季以来的表现正在稳步向前,联赛和冠军杯共进行了三场,舍甫琴科每场打进一球,是球队可靠的保证。

  在比赛结束前的1分钟,卡卡一记转移球制造了空当,塞尔吉尼奥在左路带了两步之后,突然起脚小角度打门,对方门前扑球脱手,这时,舍瓦显示出了一个优秀射手的本能,他如鬼魅一般出现在门前,一脚轻松的推射将皮球送入网中,3-1,球迷们悬着的心彻底放下了。除了这一球之外,他开场不久的甩头攻门,也险些攻破了对方的球门。

  舍甫琴科对

AC米兰的重要性是勿庸置疑的,但在上赛季,过多的压力承担在了舍瓦一个人的身上,他既然要回撤中场接应,又要承担门前攻城拔寨的重任,本赛季,舍甫琴科的出色表现,其实是和他的角色的转化分不开的。

  在AC米兰连续签下维埃里和吉拉迪诺两名

中锋之后,舍甫琴科曾经表示:“这对于我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在比埃尔霍夫之后,我们很长时间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中锋了。”舍瓦说,“我喜爱回撤拿球,第二前锋才是我的位置。”

  吉拉迪诺在两轮联赛中没有进球,今天,舍瓦的搭档换成了维埃里,后者同样没有进球,但他们都起到了一个战术上的作用:解放舍瓦。吉拉迪诺、维埃里这样的中锋会给队友扯开更多的空当,以比赛进行到18分钟的一幕为例,维埃里在禁区线背身拿球,竟然有三名费内巴切的后卫围着他!在这样的情况下,解除围困,更多时候能够正面面对球门的舍瓦,怎能没有更好的发挥?

  “维埃里和吉拉迪诺今天尽管没有进球,但他们为全队做出了贡献。”舍甫琴科赛后为自己的队友说话,他很清楚这两位中锋的作用。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AC米兰相关网页共约3,7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