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FIFA专案调查“金元足球” 阿布成为“打击”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55 《足球·劲体育》

  FIFA专案调查“金元足球”

  记者肖涛报道 本周一,第55届国际足联代表大会在摩洛哥的马拉喀什举行。这是大会第一次在非洲的土地上举行,同时它也为国际足联带来了不少新变化。在这次大会上,亚洲的东帝汶和非洲的科摩罗先后成为国际足联的第206和第207号成员。与此同时,国际足联还就解决与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冲突以及足球世界中的“特殊问题”采取了行动。

  长久以来,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C)和国际足联在兴奋剂的问题上都存在着严重的分歧。前者认为国际足联的药检太少,对使用兴奋剂球员的处罚也太轻,而国际足联则拒不执行WADC关于禁赛两年的决定。为此双方还曾大动干戈,甚至闹到足球要退出奥运会。但双方总会有让步的时候,本次大会上国际足联便修改了自己的条例。在新条例中,国际足联明确承认位于洛桑的体育仲裁法庭是处理足球纠纷的中立机构;而WADC也有权通过该法庭,就球员服用兴奋剂和国际足联的处理决定提出上诉。不过国际足联并没有明文规定要各成员国遵从WADC的章程,他们的让步还是非常有限。

  除此之外,本届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组建一支特别行动小组,专门调查近年来足球世界中发生的“特殊问题”。这些问题主要是巨富对足球的操纵。比如俄国大亨阿布拉莫维奇,他是切尔西的老板,而他旗下的西伯利亚石油公司又是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主要赞助商,因此无论是媒体还是国际足联都怀疑两队的交手会有内幕。另外前段时间试图收购西汉姆的MSI公司也颇为引人注目,因为这家新公司同时也是巴西科林蒂安队拥有者。

  “没有不生火的烟。而哪里有火,我们就会出现在哪里灭掉它。”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是特别行动小组的倡导者之一,他表示自己的目标是让足球更健康地发展。而这一次他显然得到了绝大多数人支持。该决议以198票赞成的绝对优势通过,特别行动小组在不久后便会正式成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阿布相关网页共约93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