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酋足协一直被蒙在鼓里 埃德沃卡特“偷渡”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9: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特约记者艾云报道 当地时间9月13日上午,韩国足协正式宣布,荷兰人埃德沃卡特接替同胞邦弗雷雷,出任韩国国家队主教练。据悉,双方签订了一个10个月的合同(从2005年9月13日到2006年6月15日),如果合作愉快,双方合同将自动顺延到2007年亚洲杯决赛结束,也就是2007年8月。据悉,荷兰人将得到大约130万美元的报酬,埃德沃卡特也是继希丁克和邦弗雷雷之后第三任荷兰籍主教练。

  皮姆透露埃氏合同漏洞

  现年57岁的埃德沃卡特两度执教荷兰国家队,曾经带领荷兰队参加1994年

世界杯,杀入八强。卸任后他先后执教埃因霍温、格拉斯哥流浪者等俱乐部队。2002年,埃德沃卡特顶替范加尔,再次执教荷兰队,带领球队闯入葡萄牙欧洲杯,但是在决赛阶段比赛中,埃德沃卡特用兵保守饱受质疑,荷兰半决赛1比2负于葡萄牙出局,欧洲杯后,埃德沃卡特被范·巴斯滕取代。

  事实上,埃德沃卡特并不是韩国足协的第一人选,此前两个月,也就是7月1日,他刚刚接手阿联酋国家队,并且在有4支西亚国家参加的瑞士锦标赛上获得了冠军,深受阿联酋足协信任。作为亚洲兄弟,韩国足协不想挖人墙脚,他们想要的是阿根廷人帕萨雷拉,但是,阿根廷人要价太高,不到一年的时间,他竟然要200多万美元,而且没有商量的余地。此前,因为提前解雇科埃略和邦弗雷雷已经赔了两笔钱的韩国足协自然不想被剥削,加上对南美教练没底,于是,帕萨雷拉被PASS掉。

  足协在选帅,韩国球迷也很关注,在足协论坛里,最受球迷拥戴的两个人是车范根以及皮姆(希丁克时期的助理教练),由于坚持洋帅路线,所以,车范根也被PASS。对于皮姆,韩国足协很动心,希丁克回到埃因霍温后,皮姆也是跟随着他,此后,他又去J联赛京都紫桑加队当了一年主教练,2004年,埃德沃卡特前去

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执教,盛情邀请皮姆,皮姆没有拒绝,但埃氏5个月后就下课了,然后,皮姆又跟随埃氏一起去了阿联酋。

  韩国足协向皮姆发出了邀请,在韩国和希丁克一起创造了辉煌的他很是高兴,但是,他也知道韩国人对主教练的要求极高,自己有多少斤两,他很清楚,于是,他推荐了埃德沃卡特,并表示自己愿意辅佐他。皮姆还告诉韩国足协,在埃德沃卡特跟阿联酋足协签订的执教协议中有一条可以离开的条款,条件是如果有进入德国世界杯的球队邀请二人前去执教,阿联酋足协必须无条件同意他们离开,而且不用支付违约金,也正是基于这点,皮姆和埃德沃卡特才会到中东去淘金的。

  阿足协一直都被蒙在鼓里

  很快,韩国足协通过皮姆和埃德沃卡特取得了联系,通过电话以及电子邮件等方式,双方进行了沟通,当地时间10日,韩国足协官员抵达迪拜,密会埃德沃卡特以及皮姆,谈定了最后的条件。埃德沃卡特在阿联酋国家队的年薪是130万美元,韩国足协为了表示诚意,就在不足一年的合约里按照一年的时间给了工资,略高于阿联酋国家队开出的条件,皮姆的待遇据说也不会跟埃德沃卡特差距太悬殊,尽管他只是助理教练头衔。

  事实上,早在一个星期前,阿联酋的一些媒体就知道了埃氏进入韩国人目标的消息,但是,阿联酋足协因双方有一年合同的约定,对这个消息并没有放在心上,并且按照规定,在9月初给付了埃德沃卡特的前两个月工资。

  当韩国足协和埃德沃卡特在迪拜密会的消息出来后,阿联酋足协以及埃氏本人都给予否认,并且认为是在炒作,埃德沃卡特更是表示自己会“履行与阿联酋足协的合同,带领球队征战2007年在阿联酋举行的海湾杯”。阿联酋足协也表示9日的时候,埃德沃卡特还和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法尔斯,一起讨论下阶段国家队的训练计划、人选、将和国家队比赛的其他国家队名单以及比赛计划。

  9月11日,埃德沃卡特没有像往常那样来到足协报到,并且关闭了手机,然后,打点行装,把足协配给他的

奔驰车留在了住地的车库,把车钥匙交给了宾馆前台服务员,请他们转交足协,同时,他叫一个律师把自己的辞职信稍后交给阿联酋足协的人,然后,悄悄离开。

  12日,法尔斯在足协等候埃德沃卡特,因为埃氏说当日上午要提交9月23日与贝宁国家队友谊赛的阿联酋队队员名单,但一直都没有人来,正在焦急的时候,宾馆打来电话,说是要转交埃德沃卡特的汽车钥匙。这个时候,阿联酋足协才恍然大悟。此后不久,埃德沃卡特聘请的律师也拿着辞职信来到了足协。

  12日,埃德沃卡特和同韩国足协签约。韩国足协表示,埃德沃卡特将于本月29日抵达韩国,随后举行记者会正式同媒体见面,从10月1日开始,他将正式带领韩国队训练。13日晚些时候,阿联酋足协主席阿尔·斯尔卡勒将从摩洛哥赶回阿联酋,并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国家队主教练人选问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埃德沃卡特相关网页共约591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