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后腰联袂成皇马最大败笔 屠夫忽变软蛋怎堪重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他们只获得了三次机会,其中两次是定位球,结果都进了。”卡西利亚斯说的没错,但他忽略了一个事实:表面上看皇马连丢三球,其中两个是定位球,与中场关系不大,实则不然。

  齐达内受伤、罗纳尔多停赛,近期强调球场平衡的卢森博格首次派出了巴勃罗-加西亚、格拉维森两位悍将搭档贝克汉姆。理想化的“两堵墙”加上贝克汉姆的长传功夫,如果
仅仅从人员配置上看,这三个人的配合的确是最理想的客场反击配置。

  但一到实战中,三人的弱点便显现出来。首先,巴勃罗-加西亚、格拉维森都不是组织型的球员,两人断球后几乎没有发动二次进攻的能力。贝克汉姆不得不承担起更多的组织重任,全场贝克汉姆出球71次,排在

皇马队中第一位,但准确率只有70%。这直接造成了皇马中场控球失效。而里昂却可以通过小儒尼尼奥和马卢达等好手组织起有效的反击。

  其次,巴-格组合的后腰尽管在厚度上有一定的优势,但两人却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速度。看看里昂的中前场都是什么人,小儒尼尼奥、马卢达、蒂亚纳都是能奔善跑而且脚下还有活的球员。在同他们一对一的对抗中,无论巴勃罗-加西亚还是格拉维森抢断的成功率都不高,而且两人还出现在了丢位的低级失误。第二个定位球失球,竟然还是劳尔回防到在他们负责的区域犯规。两人难逃责任。

  身为防守型中场,无论是巴勃罗-加西亚还是格拉维森的防守技术都在本场出现了一定的问题。格拉维森全场只有3次铲球,只成功了一次。巴勃罗90分钟更是只有一次铲球。这样的数据对防守球员来说无疑是不合格的。《世界报》就说:“面对霍利尔的快速反应部队,格拉维森和巴勃罗的组合在中场没有起到作用。”

  最后有必要提一下皇马的后防线,虽然丢了三个球,但两名中卫埃尔格拉和拉莫斯表现合格。埃尔格拉铲球3次,成功率100%,全场17次向前传球,成功率同样是100%。小将拉莫斯的数据也不错,全场成功断球8次,在皇马队中排名第一。两人惟一的失误可能要算让卡鲁头球蹭到小儒尼尼奥的任意球,毕竟“海拔”上还有差距。

  事实证明,巴勃罗和格拉维森的首次联袂表演难称合格。如何迅速找到一个适合球队的防守方案将是卢森博格迫在眉睫的任务,毕竟等待他的时间已经不多。(JoJo)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皇马相关网页共约6,4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