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杯-切尔西主场沉稳小胜 利物浦客场力斩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04: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02:45(欧洲中部时间13日20:45),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G组展开第一比赛日争夺,切尔西主场1比0小胜安德莱赫特,兰帕德在第19分钟攻入全场唯一入球;利物浦客场2比1力克贝蒂斯,庞格勒和路易斯-加尔西亚先后为红军破门。

  切尔西主场1比0小胜安德莱赫特。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5战全胜,穆里尼奥对上周末的阵容做出改变,费雷拉回到熟悉的右后卫位置,德尔奥尔诺因伤缺阵,加拉顶替了他在左
边后卫的位置,卡瓦略本赛季首次出场填补中卫空缺。马克莱莱伤愈复出替换古德约翰森,达夫则替换边锋赖特-菲利普斯,上轮联赛中替补入球的德罗巴也力压克雷斯波获得首发位置。安德莱赫特将上赛季的比利时最佳射手杰斯托洛维奇放在替补席。

  切尔西在开场之后完全控制比赛,第5分钟,兰帕德开出右路任意球,埃辛禁区右侧停球后小角度凌空抽射被门将奇特卡挡出,主队解围后,达夫左路禁区边缘外的左脚抽射被奇特卡飞身挡出横梁。第6分钟,罗本开出右侧角球至前点,兰帕德禁区右侧16码处的劲射再度被扑出。安德莱赫特的首度进攻机会出现在第11分钟,姆彭萨直传雅金,但后者在禁区边缘的射门偏出。

  第17分钟,古尔开出左侧角球,泰希恩险些获得有利的头球攻门机会,但皮球最终被切赫没收。切尔西在第19分钟取得领先,罗本左路26码处任意球轻轻横拨,兰帕德外脚背怒射,皮球划出弧线令客队门将奇特卡判断失误直入大门。第21分钟,达夫开出左侧角球被解围,马克莱莱禁区外的凌空抽射高出。此后的10分钟比赛,切尔西在安德莱赫特的顽强下抵抗下并未创造真正机会。

  第31分钟,加拉左路传中,德罗巴门前10码处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1分钟后,罗本右路传中,德罗巴中路的鱼跃冲顶与皮球擦肩而过。第37分钟,泽乌拉科夫禁区边缘手球犯规,罗本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奇卡特没收。1分钟后,古尔对罗本铲球犯规被黄牌警告,兰帕德任意球传中,卡瓦略几乎得到头球攻门机会。第44分钟,加拉左路28码处的劲射偏出近角。

  第47分钟,罗本赢得右路禁区外26码处的任意球,荷兰人左脚直接弧线球射门被奇卡特没收。下半场的比赛颇为沉闷,切尔西主场球迷纷纷在场外为球队鼓劲希望加快比赛节奏。第57分钟,塞尔哈特对兰帕德犯规被黄牌警告。第60分钟,费雷拉右路25码处的低射偏出远角。2分钟后,德罗巴赢得前场任意球,兰帕德27码处直接射门被奇卡特飞身扑出。

  第64分钟,范登中路30码处的射门打中特里后偏转,但皮球砸中立柱弹出。1分钟后,埃辛28码处的劲射也被奇卡特没收。第68分钟,赖特-菲利普斯换下罗本。第70分钟,兰帕德左路任意球似传似射远角偏出。切尔西几乎在第76分钟扩大比分,赖特-菲利普斯右路横传,埃辛禁区边缘的射门打中后卫后擦柱偏出。随后兰帕德开出角球,卡瓦略门前10码顶下皮球,后卫的解围打中葡萄牙人之后高出横梁。

  第84分钟,埃辛后场犯规,但古尔的任意球射门高出横梁。第86分钟,范登博雷对赖特-菲利普斯犯规被黄牌警告。第88分钟,德罗巴右路底线附近传中,兰帕德包抄中路门前6码处射门偏出。第90分钟,埃辛漂亮直传,赖特-菲利普斯禁区边缘的劲射稍稍高出。随后胡特换下埃辛。但赖特-菲利普斯前场无谓的犯规也得到黄牌。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20-费雷拉,6-卡瓦略,26-特里,13-加拉;4-马克莱莱,5-埃辛(91',29-胡特),8-兰帕德;16-罗本(68',24-赖特.菲利普斯),11-达夫(77',10-乔.科尔),15-德罗巴

  

利物浦客场2比1力克贝蒂斯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令人惊讶地将中场大将杰拉德放在替补席,他选择了阿隆索和西索科的两位西班牙搭档,法国小将庞格勒也替换了同胞西塞和克劳奇搭档锋线。但卫冕冠军队中的西班牙射手莫伦特斯依然因大腿受伤缺阵。这也是贝蒂斯历史上在洛佩拉主场的第一场
冠军杯
赛时,赛前边锋华金顺利通过体检得以首发支援锋线巴西射手奥利维拉,但路易斯-费尔南德斯依然因膝伤缺阵。

  利物浦在开场仅90秒就取得完美开局,队长卡拉格后场长传,庞格勒在克劳奇的掩护下禁区边缘处巧妙吊射,门将多卜拉斯站位不佳眼睁睁看着皮球入网。贝蒂斯几乎在第7分钟将比分扳平,华金传球费尔南多,后者突入禁区射门,特劳雷铲球封堵未果,雷纳机警将皮球扑挡后解围。利物浦在第14分钟扩大比分,克劳奇左路控球妙传岑登,荷兰人传中,路易斯-加尔西亚点球点附近劲射破门。

  第21分钟,海皮亚滑倒,奥利维拉趁机突入禁区左脚射门,但雷纳沉稳出击将皮球漂亮封堵。第25分钟,多卜拉斯草率出击,但庞格勒远射空门偏出错失机会。第27分钟,瓦雷拉禁区外左脚凌空抽射,费尔南多禁区内捅射被雷纳再度漂亮没收。第29分钟,克劳奇跑位给庞格勒制造机会,但法国人20码处的射门再度告偏。

  第34分钟,费尔南多的小角度射门被雷纳漂亮封堵,而他也在1分钟后被达尼替换下场。第41分钟,阿松桑任意球传入禁区内被头球解围,瓦雷拉在禁区边缘的左脚凌空扫射高出。第43分钟,华金右路漂亮突破两名利物浦球员后回传,但瓦雷拉的射门再度偏出。上半场,利物浦抓住两次机会取得2球领先,贝尼特斯的红军在欧战赛场表现出成熟一面。

  第48分钟,卡拉格对达尼犯规被黄牌警告。阿松桑任意球直接射门绕过人墙后被雷纳没收。贝蒂斯在第51分钟扳回一城,达尼中前场直传,海皮亚试图拦截未果,阿尔祖插入禁区在点球点附近推射,皮球从出击的雷纳两腿间穿过滚入大门。第54分钟,达尼传球禁区左侧的西斯科,后者的射门偏出。第58分钟,西塞替补克劳奇出场,贝尼特斯希望用进攻减轻后防压力。杰拉德也在场外热身。

  第66分钟,里瑟换下岑登。第70分钟,瓦雷拉右路传中,西斯科头球攻门被雷纳扑挡出底线。第74分钟,杰拉德换下庞格勒。随后西索科的远射却打中西塞偏出。第76分钟,华金接卡皮传球后射门偏出。贝蒂斯全力压制利物浦在后场30码区域内,但他们的数次传中均被高大的海皮亚和卡拉格解围。第81分钟,华金禁区右侧挑传远角,西斯科的小角度射门偏出。最后时刻,雷纳拖延比赛时间被黄牌警告。最终利物浦在客场力克劲敌。

  贝蒂斯出场阵容(5-3-2):13-多卜拉斯;27-梅利,5-里瓦斯,4-华尼托(46',21-西斯科),19-奥斯卡.洛佩兹,7-瓦雷拉;20-阿松桑,17-华金,8-阿尔祖(72',14-卡皮);12-奥利维拉,9-费尔南多(35',6-达尼)

  利物浦出场阵容(4-4-2):25-雷纳;17-何塞米,4-海皮亚,23-卡拉格,21-特劳雷;14-阿隆索,22-西索科,10-路易斯.加尔西亚,30-岑登(66',6-里瑟);24-庞格勒(74',8-杰拉德),15-克劳奇(58',9-西塞)

  (斯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切尔西相关网页共约2,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